2013年4月29日星期一

穩打穩札——《リトル ウィッチ アカデミア》

©吉成 曜/株式会社トリガー/文化庁 アニメミライ2013
圖片出處︰TRIGGER Inc.

魔法少女是日本動畫歷久不衰的題材,曾經聽過一位動漫前輩提及幾乎所有動漫大師都有一部魔法少女作品。或許是這個原因,直到現在還是有不少人在這題材上創作。乞丐回想起來,看過的魔法少女作品真的不少,當中的處理手法有傳統的《小魔女DoReMi(おジャ魔女どれみ)》,也有變身的《我係小忌廉(魔法の天使クリィミーマミ)》,更有戰鬥系的《美少女戰士(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這次提及的《リトル ウィッチ アカデミア》則是最傳統的魔法少女作品。


《リトル ウィッチ アカデミア》是TRIGGER在アニメミライ2013放映的作品,其演示性質相當明顯。雖然說吉成曜是第一次擔任監督,但從負責音樂的大島ミチル,加上Russian State Symphony Cinema Orchestra為樂曲演奏,足以反映出TRIGGER對這部作品的期望。

正如乞丐前面提及,《リトル ウィッチ アカデミア》是一部傳統的作品,如果期望有甚麼神來之筆或者意料之外的話,相信會令到觀眾失望。不過乞丐已經看過不少動漫作品,也對超展開沒有任何期待,所以乞丐還是比較專注在這部作品的表達手法。乞丐也不得不佩服,製作群能夠用短短26分鐘把アツコ・カガリ對於偶像シャイニィシャリオ的崇敬和追隨交代清楚。主角威能的限制和安排都恰到好處,最少能夠說服到乞丐覺得アツコ・カガリ最後的主角威能爆發是合理的。

由於這部作品終究是相當傳統的魔法少女,因此只能說是各方面都做得很不錯,但很難算得上突出。不過當乞丐一眼望向現時一堆連動畫連基礎都打不好便在瘋狂超展開,又很難怪乞丐還是比較喜歡《リトル ウィッチ アカデミア》這類穩打穩札的作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