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2012香港高級視聽展留筆

今年已經是第四年來香港高級視聽展了,再次記下一些重點吧。
IMG_3472
圖一︰香港高級視聽展的入口



1.
IMG_3438
圖二︰Chord的全套小型CAS系統


Chord的全套CAS擺設,外觀可說是無可挑剔,不過聲音嘛……同價位有太多比它好的東西了。

2.
IMG_3441
圖三︰Mission Pulse系統


Mission於入門級喇叭中是很有名的品牌,這套喇叭在這個價位意外地相當好聲。

3.
IMG_3442
圖四︰Audio-Technica推出的車內音響組合


Audio-Technica這次除了展出耳機,也有車內音響組合,不過這次演示的效果不太好。

4.
IMG_3448
圖五︰Neumann KH 120主動式鑑聽喇叭及Mytek Stereo192 DSD DAC


IMG_3449
圖六︰Neumann KH 120的系統也配合了Entreq USB線和接地盒


Neumann的電容咪很有名,不過這次它們也向主動鑑聽喇叭出手。Neumann KH 120也真的有兩把刷子,動態方面相當不錯。Mytek Stereo192 DSD DAC在這套系統搭配下也表現不錯。

5.
IMG_3451
圖七︰Fostex TH900耳機系統


Fostex TH900加上HP-A8,表現如何?就是很好啦。

6.
IMG_3453
圖八︰Beyerdynamic DT 48E耳機


終於有機會一試Beyerdynamic DT 48E,這對耳機分析力不單相當高,而且聲音密度充足。只是不單它對耳朵施加的壓力很大,令耳朵很不舒服,而且以它現在的身價,同價位會有更好的選擇。

7.
IMG_3456
圖九︰KEF Blade喇叭


KEF Blade雖然不能聽,但能夠看也相當不錯了。

8.
IMG_3460
圖十︰Harbeth HL5喇叭


Harbeth HL5加上SUGDEN系統,雖然低音下潛略有所失,不過整體聽感相當出色。這也是少數發燒房中夠膽以交響樂展示其系統的其中一個。

9.
IMG_3461
圖十一︰Kharma Exquisite 1A Extended Reference喇叭


Kharma Exquisite 1A Extended Reference加上FM Acoustic後級和dCS Paganini系統,理論上應該很不錯的,不過代理居然只播音效。後來終於知道理由了,原來這系統雖然於只出低音時下潛很深,結像很清楚,可是中高音一起出來時便亂成一團,真的令人失望。然後還要另外找showgirl來影響乞丐這些想聽喇叭的人……唉……

10.
IMG_3470
圖十二︰STAX SR-009耳機(只有耳機線接在耳擴上)加上STAX SRM-727II耳擴


STAX SR-009加上SRM-727II,雖然試聽現場相當噪吵,但作為一對開放式耳機,分析力居然比封閉式的Beyerdynamic DT 48E更強,而且表現從容,不愧為新一代靜電旗艦耳機。唯一可以挑剔的,是聲音密度上有可以改善的空間。

11.
IMG_3471
圖十三︰Krell Evolution 707+900e AV前後級擴音機


圖十三的是Krell Evolution 707+900e,不過那不是重點。真正的重點是同一房間內的SONY VPL-VW1000ES。作為現時家用級旗艦4K 3D投影機,就畫質而言幾近完美。當然,如果要挑剔的話,這東西的黑位還是比不上OLED顯示器,不過……不用那麼挑剔吧?

12.
IMG_3474
圖十四︰Sennheiser HD700耳機


Sennheiser HD700聲場的表現頗大,分析力還不錯。

13.
IMG_3477
圖十五︰Estelon Model X Diamond喇叭


Estelon Model X Diamond系統,代理意外地挑選鋼琴為演示曲目,更難得的是居然能夠還原出鋼琴的質感,絕對是藝高人膽大。

14.
IMG_3481_1
圖十六︰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喇叭


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系統,這系統可說是乞丐在整個會場中聲音最具貴氣的系統,不過就信息量和動態上有所不足,可能是前端的瓶頸所致。

15.
IMG_3483
圖十七︰Weiss MAN301 CAS系統及Unity Audio The Boulder喇叭


Weiss系統+Unity Audio主動式喇叭=No fun

16.
IMG_3484
圖十八︰Dynaudio XEO5無線喇叭


Dynaudio XEO5無線喇叭系統,聲音上…沒有甚麼特別。

17.
IMG_3486
圖十九︰ELAC FS 507 VX-JET喇叭及ELAC 4Pi Plus 2超高音


ELAC FS 507 VX-JET的配搭,各方面都表現得相當不錯,就是缺乏一點韻味。

18.
IMG_3488
圖二十︰Focal Viva Utopia喇叭及McIntosh MC275後級


Focal Viva Utopia加上McIntosh MC275的系統,不論各方面都是半桶水的樣子。後來知道訊源只是4000多的CAS裝置,也只能說是非戰之罪。

19.
IMG_3489
圖二十一︰PMC BB5 XBD主動喇叭


PMC全套,有高有低,不過可能是選曲關係,乞丐沒有太大感覺。

20.
IMG_3491
圖二十二︰Avalon Compas喇叭


Avalon+Jeff Rowland的組合,乞丐還真的聽不出哪裡對得起這價錢……

21.
IMG_3494
圖二十三︰Antelope Rubicon AD/DA


到底Antelope何德何能,能夠讓Antelope Rubicon叫價46萬?

22.
IMG_3495
圖二十四︰Eventus Nebula喇叭


Eventus Nebula+Soulution 5系列系統,低音和高音不單量感充足,而且控制力很好,反應非常快。

23.
IMG_3496
圖二十五︰Eventus Neo喇叭


Eventus Neo+Soulution 7系列系統,簡單來說,高低音都不太放得開,其實代理應該開大聲一點,應該會好很多。

24.
IMG_3501
圖二十六︰Cabasse L'Ocean同軸喇叭


IMG_3502
圖二十七︰由左至右的是Esoteric入門VRDS NEO (VMK-5),VRDS NEO (VMK-3.5-20S)及VOSP


IMG_3503
圖二十八︰Tannoy Precision 6.1 (左) 及Tannoy Autograph Mini (右),卻說Tannoy Autograph Mini真的很漂亮


大昌行代理很多好東西,包括世界公認頂級的Esoteric VRDS轉盤、日本唯一被世界認可後級的Accuphase後級和Cabasse同軸喇叭,問題是……大昌行永遠沒有人懂得把這些好東西配搭成一套好聽的系統。今年情況稍為好一點,Cabasse L'Ocean在細節表現相當不錯,問題是一到比較複雜的音樂,聲音又再亂成一團……

25.
IMG_3504
圖二十九︰Avantgarde UNO G2喇叭


Avantgarde Acoustic系統,高低音量感充足,密度也很好。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這對號角喇叭有一點號角聲,令到部分樂器的聲音不太對。

26.
IMG_3506
圖三十︰Crystal Cable Arabesque Glass Master喇叭


Crystal Cable Arabesque Glass Master,加上Siltech前級,系統表現可說是夫妻同心,其利斷金。如果叫乞丐在這次聽到的眾多系統中挑一套最出色的,乞丐會選這一套。

27.
IMG_3507
圖三十一︰Wilson Audio Alexandria XLF喇叭和Boulder 3050後級


今年Jadis雖然用上了最高級的Wilson Audio Alexandria XLF和Boulder 3050 mono block,再加上Light Harmonic Da Vinci DAC,可惜由於乞丐沒有機會坐在中間位置,乞丐所聽到的這套系統,就是中音出不來……

28.
IMG_3508
圖三十二︰T+A SOLITAIRE CWT 2000喇叭


可能是另外一邊的Wilson Audio令乞丐太失望,反而這邊的T+A表現倒是有板有眼,相當不錯呢。

29.
IMG_3509
圖三十三︰Wisdom LS4喇叭


Wisdom LS4這對喇叭,聽起上來其實很不錯,不過就是高音不太能上得去。

30.
IMG_3510
圖三十四︰TAD R1 MKII喇叭


由於選曲問題,這套TAD系統出來的聲音就是沒有大動態……

31.
IMG_3511
圖三十五︰Zellaton Classic + Emotion喇叭


Zellaton Classic + Emotion加上Jadis JA-120後級,低音相當不錯,可惜高音明顯暗了。

後記︰Epic Fail特輯

1.
IMG_3485
圖三十六︰Dynaudio不能聽的證據(拖


2.
IMG_3475
圖三十七︰卻說Grado RS-2,加上這部ADL GT40,竟然讓乞丐不用10秒鐘便放下,太神了!


3.
IMG_3480
圖三十八︰JBL S4700系統,當它一播鼓聲,除了大聲之外,聲音沒有彈性,只放不收,epic fail。


4.
IMG_3492
圖三十九︰dCS新旗艦Vivaldi,是其中一套讓乞丐期待的系統,可惜用上了ProAc Carbon Pro 8,epic fail。


5.
IMG_3505
圖四十︰Magnepan MG-20.7這對東西不開還好,一開乞丐便退避三舍……不愧為這次2012香港高級視聽展epic fail之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