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算是劇場版嗎?——《Suite 光之美少女♪——奪取回來!連結心中的奇蹟旋律♪》

Suite 光之美少女♪——奪取回來!連結心中的奇蹟旋律♪
(c)2011 映画スイートプリキュア♪製作委員会
圖片來源︰Tジョイ大泉ブログ


對應《Suite 光之美少女♪(スイートプリキュア♪)》的《Suite 光之美少女♪——奪取回來!連結心中的奇蹟旋律♪(映画 スイートプリキュア♪ とりもどせ! 心がつなぐ奇跡のメロディ♪)》,雖然由於《Suite 光之美少女♪》本身的表現而有一點心理準備,但當乞丐看畢本作後,對本作的評價真的不高。(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本作的故事繼承電影動畫版的複雜和小格局,就是講述噪音(ノイズ)的部下咆哮(ハウリング)被愛芙羅黛蒂(アフロディテ)女王封印在其身體之內,但愛芙羅黛蒂卻因此被咆哮反過來控制,並企圖奪去全世界的音樂令噪音更快復活。北條響(北条響)等人於人類世界也開始受到咆哮的影響,因此便回到大調島(メイジャーランド)調查問題所在。後來在大調島人民支持下,加上光之美少女們及梅菲斯特(メフィスト)不屈的決心,不單成功讓愛芙羅黛蒂擺脫咆哮,更成功解決咆哮。

就這樣看上去本作的故事好像沒有問題,但當中的小問題其實相當多。比如說用鈴(スズ)帶出大調島人民對愛芙羅黛蒂背叛音樂的失望之情寫得不錯,只是讓不少觀眾錯誤期待她跟調邊亞子(調辺アコ)有進一步的感情描寫卻是一項敗筆。故事前段的重點放在調邊亞子及梅菲斯特兩人的關係,並把不少的戲份來描寫梅菲斯特重拾父親威嚴,但這其實跟主線故事沒有關係,結果令到故事主線變得鬆散。綜合起來,本作的故事便令到乞丐感到無所適從。

說到戰鬥方面,倒是有令乞丐有不少驚喜。Cure Melody(キュアメロディ)和Cure Rhythm(キュアリズム)雙手被鎖在一起的部份看得乞丐非常快樂,只是讓乞丐想吐槽為甚麼當時她們不使出Precure Passionate Harmony(プリキュア・パッショナートハーモニー)?尾段戰鬥Cure Melody倒下的一幕也能做出應有的震撼感覺,只是最後Crescendo Cure Melody(クレッシェンドキュアメロディ)變回Cure Melody出Precure Suite Session Ensemble Crescendo(プリキュア・スイートセッション・アンサンブル・クレッシェンド)也是畫蛇添足——Precure Passionate Harmony Crescendo(プリキュア・パッショナートハーモニー・クレッシェンド)一氣呵成解決咆哮才叫合理。Precure Suite Session Ensemble Crescendo在電視版補回就可以了,加上來反而是破壞戰鬥節奏。

最後的ED更是完全破壞氣氛,首先先來一首感動人心的《心の歌》作製作人員總結,然後居然來四人版的《♯キボウレインボウ♯》電視版ED作結。到底哪個製作人員能那麼不懂風情的把兩首氣氛完全不同的歌曲放在一起的?!單是這一點已經讓乞丐把這作品的評價降低不少。

總括來說,本作雖然戰鬥方面有驚喜,但故事重點不明顯,令乞丐完全不覺得本作是光之美少女的劇場版之餘,更有兩處畫蛇添足的致命傷,所以乞丐對本作的評價不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