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2011香港高級視聽展留筆

二不離三,今日是本乞丐第三年參與香港高級視聽展,還是記下一些重點吧。
IMG_2376.JPG
圖一︰香港高級視聽展的入口。一男一女在另一邊各自等候,倒是一個頗為有趣的景象。另外最左邊的人影……相信就是音響技術執行編輯大草……吧?

 


1.
IMG_2341.JPG
圖二︰TAD喇叭系統。

 

今年也有TAD R1和一對TAD M600。問題是今年再沒有TAD D600,只有Weiss DA202。如果可以的話,其實還是希望廠方能用回TAD D600接電腦的,不過那數碼輸出又會是另一個問題了。受場地所限和音源問題,實在不可能把TAD R1的實力完全發揮,不過其過人的聲音密度,還是令本乞丐印象難忘。

 

2.
IMG_2351.JPG
圖三︰Rudistor RP030接駁Rudistor Chroma MD1 Pro。之所以看不到耳機,是因為當時本乞丐正在細聽耳機中。

Rudistor RP030算得上是Rudistor量產化耳擴中的旗艦機,配合Rudistor Chroma MD1 Pro,是本乞丐於會場內最滿意的耳機系統。那種鬆軟和音場的表現,難怪大受好評。

 
IMG_2352.JPG
圖四︰Sennheiser HD800接駁Graham Slee Solo Ultra Linear。

其實今年Sennheiser也有設置HD800的試聽,但於SPL Phonitor下其表現就比不上圖四中接駁Graham Slee Solo Ultra Linear了。相比起SPL Phonitor下的HD800,這個新組合明顯更有感情,也較為耐聽。

 

3.
IMG_2353.JPG
圖五︰Entreq的線材和接地盒。

入到歐美(香港)有限公司的發燒房,然後看到一個外國銷售人員非常熱情的向本乞丐推銷Entreq的產品。卻說原來Entreq一反以往線材思路,放棄金屬屏蔽,還減少使用Teflon,著實令本乞丐感到意外。

 
IMG_2354.JPG
圖六︰Dali喇叭、Lyngdorf數碼功放和Entreq補品。

另外聽一下Dali喇叭和Lyngdorf數碼功放,不知道是甚麼問題,系統給本乞丐的感覺有點乾,不太耐聽。最後說一下喇叭上的小老鼠沙包,也是Entreq補品。這東西據那位銷售人員指出,用久了老鼠頭便會塌下來。至於原理為何?就請各位讀者自行猜測一下吧!

 

4.
IMG_2367.JPG
圖七︰Grace m903接駁Ultrasone Edition 8和Ultrasone Edition 10。不用本乞丐多說,就知道Ultrasone Edition 10掛在本乞丐頭上,所以不在這照片中。

之前沒有機會試到Grace m902,今年終於可以試到Grace m903。在Grace m903推動下的Ultrasone Edition 10,其素質的確很好,總算稍為對得起其高昂的售價。

 

5.
IMG_2369.JPG
圖八︰Kharma的旗艦系列喇叭Exquisite Midi Grand和Kharma中價系列Elegance dB7。

傳說中的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也有參展,不過很可惜只有開放式攤位。其實以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的地位,絕對值得開設會議室來試機的,不過可能代理也不想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在會場如此不利的情況開聲,所以只能讓一眾發燒友以此方法瞻仰實物。

 
IMG_2370.JPG
圖九︰Kharma Exquisite Classique系統。

雖然傳說中的Kharma Exquisite Midi Grand沒有開聲,不過Kharma Exquisite Classique也有會場示範。至於聲音嘛……就是只能出聲的程度而已……

 

6.
IMG_2372.JPG
圖十︰Chord Chordette系統。

本乞丐對Chord這個牌子沒有很大好感,不過必須說一句,這一套Chord Chordette系統真的很好看,放在家中也是很好的擺設。在場也有系統示範,不過也不算出色。

 
IMG_2373.JPG
圖十一︰Chord Choral系統及其他產品。

有小巧的Chord Chordette,也有較大型的Chord Choral。兩者都很好看,不過Chord Choral便沒有系統示範了。

 

7.
IMG_2374.JPG
圖十二︰香港警察銀樂隊現場表現。

今年很幸運的在離開展覽廳3時遇上香港警察銀樂隊現場表現。當聽到現場銀樂隊表現後,再去聽一下會場內的不同音響系統,比較起來可謂天淵之別。

 

8.
IMG_2377.JPG
圖十三︰ELAC FS 509 VX-JET系統。

ELAC FS 509 VX-JET是ELAC新推出的同廠最大口徑喇叭,達8.5吋的口徑。據代理介紹,ELAC以往對大口徑單元並不感興趣,主要是歐洲市場主要要求小口徑單元。不過有見中國市場對大單元需求甚殷,這次也順應中國市場,推出這對喇叭。這對喇叭的表現的確很好,不論反應、分析力和聲音密度,都令本乞丐滿意。

 

9.
IMG_2379.JPG
圖十四︰Focal Scala Utopia和McIntosh MC2301系統。

本乞丐花了一點時間去聽一下這套系統。不過本乞丐不知道甚麼原因,就是這系統的聲音密度顯然有一點問題。至於是系統哪一部分出問題,本乞丐就不得而知了。

 

10.
IMG_2384.JPG
圖十五︰Dynaudio Focus 340系統。

不得不說,今年Dynaudio雖然拿出的只是Focus 340,但對本乞丐來說,出來的放果比起兩年前那套Consequence Ultimate Edition還要好。當然這可能是選曲的問題,Focus 340下的《快樂頌》真的很不錯。

 

11.
IMG_2398.JPG
圖十六︰FAL全頻喇叭系統。

另一個令本乞丐驚喜的便是科寶的展覽廳。往年本乞丐都不會在這個展場逗留多久,不過當本乞丐聽到這套FAL全頻喇叭後真的呆了一會。最少它真的表現出那種高級音響才能有的聲音密度,這已經足以令本乞丐大感震驚。另外場內亦有製作者親自講解這喇叭的製作理念。日本對於全頻喇叭的堅持,真的很強呢……

 

12.
IMG_2401.JPG
圖十七︰Cabasse L'Ocean系統。

上年的La Sphére聽得本乞丐猛搖頭,今年的L'Ocean也表現平平。大昌行真的沒有甚麼人懂得架設音響……唉……

 
IMG_2404.JPG
圖十八︰Esoteric P-01轉盤透視樣本機。

其實大昌行代理的東西真的很不錯,比如是這部Esoteric P-01轉盤,相信也是很多發燒友夢寐以求的目標。

 

13.
IMG_2406.JPG
圖十九︰Crystal Cable Arabesque III系統。

往年別超的展廳,幾乎都是全場最好聲的一個。不過今年很可惜不再是這樣了,而且今年的這套系統,也真的沒有令本乞丐感到十分驚艷,令本乞丐有點失望。當然,這套系統的水準還是很高的。

 

14.
IMG_2409.JPG
圖二十︰Wilson Audio Alexandria X-2 Series II和Wadia Series 9系統。

不能否認,本年度本乞丐認為最好聲的展廳,就是極品音響這套系統了。Wilson Audio Alexandria X-2 Series II和Wadia Series 9兩個都是一時之選,再加上Boulder 2000 series,只能以窮奢極侈來形容了。上年聽過dCS Scarlatti系統,就是覺得不滿意。今年聽不到dCS Scarlatti,反而聽到Wadia Series 9。本乞丐心想︰Wadia果然名不虛傳……

另外提一下的,就是這位演講者提供了一個測試喇叭系統的方法,就是找一個人站在其中一座座地喇叭前,背後留下一些空位,然後留意一下喇叭的音像定位有沒有改變,兩邊都要這樣做。如果發現音像定位改變越大,系統越有問題。而他也即席示範了這個方法,本乞丐也真的發現不到有明顯的音像定位改變,所以以他的標準來說,這套系統很好。不過身為一個物理系出身的人,本乞丐始終對這個方法有點保留……
 

後記︰
1.
IMG_2407.JPG
圖二十一︰Vivid G1和Dan D'Agostino Momentum系統。

很奇怪的是,當本乞丐入到去這一部分的展廳時,居然覺得這一部分有點熱。照道理Dan D'Agostino Momentum是Class AB功放,應該不會熱得那麼可怕的,相信是……冷氣失靈?

 

2.
IMG_2368.JPG
圖二十二︰隆宇電源處理器攤位的標語,跟下面那位先生相映成趣。

年輕是很多發燒友嚮往的東西,年輕真好……不過為什麼一定要是十年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