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2011年8月2日香港動漫電玩節遊記

一年一度的湊熱鬧時間,本乞丐終於還是在最後一天提起精神,去看一看今天的香港動漫電玩節,有多古怪。

對本乞丐來說,香港動漫電玩節是一個極為商業化的嘉年華,場內大部分的東西都是迎合大眾口味,所以如果想知道香港現在流行甚麼,去一趟便會明白的了。不過本乞丐的口味跟香港主流有一點距離,所以本乞丐還是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記錄一下本乞丐看到甚麼吧。
IMG_2272.JPG
圖一︰先來說一下這個售票處,往年本乞丐還是記得是位於會展排隊入口附近的。不過今年可能為了不要妨礙附近商戶的生意,所以便搬到地下了。本乞丐也要走一段較往年長的路程才到這邊。

 



IMG_2279.JPG
圖二︰年年都不知道跟動、漫或電玩有甚麼關係的《YES!》,今年當然少不免來湊熱鬧。

 


IMG_2282.JPG
圖三︰角川洲立的攤位,主打當然是輕小說。由於歡迎光臨的位置已經有涼宮春日,所以《涼宮春日的驚愕》還是用後篇的封面……吧?

 


IMG_2286.JPG
圖四︰創意地攤的高登神獸卡,你懂的。

 


IMG_2305.JPG
圖五︰如果你知道這東西的出處,相信你是香港動漫電玩節的長期支持者。

 


IMG_2306.JPG
圖六︰一比一的Darth Maul人型公仔,可惜少了一把光劍,而且神態就是怪怪的。

 


IMG_2307.JPG
圖七︰卻說Gameone今年請來AV女優作嘉賓,因而惹來ACG原教旨主義者不滿。就本乞丐而言,這只是市場上的需求而已,況且香港動漫電玩節並不是小眾的聚會,而是大眾的嘉年華。相比起小眾的堅持,大眾的要求往往更重要的。

 


IMG_2314.JPG
圖八︰火狗工房的攤位,相比往年來說,只能用簡陋來形容。不過也難怪的,因為連該公司的新作也是由遊戲橘子負責經營,這邊也就專注於宣傳公開徵稿的事宜。不過經歷過當年《Speed Up》的失敗,又能否成功徵稿呢?圖中所見的是本地畫師Aki於火狗工房攤位留下的繪畫繪馬。

P.S.︰聽說有某網友會在場內出cosplay,順道看看能不能碰面,不過看來本乞丐跟這位網友沒有甚麼緣份,並未能碰到對方。
IMG_2311.JPG
圖九︰本乞丐明白,不少讀者對cosplayer的要求甚殷,本乞丐只能以本照作為補償。但看本照片每一個model的神情、動作都如此渾然天成、毫不造作,豈是那些業餘cosplayer所能比擬?!雖然為了這照片,本乞丐終究都是破了「二次元安定」的戒律,不過對本乞丐來說,還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