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本乞丐看《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第七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其實今集有兩個地方令本乞丐奇怪的,首先本乞丐感覺上前半部比後半部更有趣,另外是為甚麼動畫版為甚麼要把高坂桐乃的故事大綱改成這樣子?

故事提要
今集故事上下部分不能說是完全沒有關連,不過還真的比較薄弱。前半部是記述高坂桐乃跟黑貓一同看《星塵☆小魔女梅露露》前,由於兩人各自創作的小說互相惹怒了對方,因此還未開始看便吵架。後來看動畫時自然還是繼續吵下去。

後段所說的,則是由於高坂桐乃所寫的手機小說很受歡迎,因此比出版社看上了,提出要高坂桐乃寫一篇新作品出版。為了完成這篇新小說,高坂桐乃要求高坂京介一同在聖誕節出外取材,還發生很多奇怪的事。

細節評價
先說一下前半部的內容,動畫版中兩人吵架的一部分寫得非常出色。那個原作中兩人互相模仿對方語氣的一部分還是做得頗有味道的,雖然高坂桐乃模仿得真的不算好就是……

至於《星塵☆小魔女梅露露》那個奇怪OP,本乞丐還真的佩服製作群為了這一部份特意寫一首OP,感覺也夠電波。不過認真說,本乞丐對於這類萌系魔法少女作品,如果沒有甚麼過人之處,本乞丐還是會少碰為妙…

接下來說一下後半部部份,後半部相比原作,修改的地方多得可怕。先說一下高坂桐乃受邀請出版小說的一部分,原作中高坂桐乃是被要求會面說明細節,不過這部分由於時間關係,動畫版被完全刪去,結果令到這部分看來比較兒戲。

另外修改得最可怕的,要說是高坂桐乃那手機小說的大綱。原作中故事的主角是一名參與援交的少女,如何在不同男生之間發生複雜的關係。原作中內容大綱之脫力,著實大大超出本乞丐想像之中,本乞丐強烈推薦各讀者參閱原作,欣賞一下高坂桐乃的傑作。相比起來,動畫版把這個大綱改成比較常見的萌系作品情節,甚至說不上是手機小說,雖然本乞丐看到預告時,也大概猜到動畫版想玩甚麼花樣,不過這樣大改,還真的偏離了原作的中心思想。

另外,動畫版最後增加了高坂桐乃戴上高坂京介買回來的耳環,看上去還真的非常溫馨。另外補充一句,原作中那對耳環盛惠一萬日圓。

總結︰大改特改
看畢今集,本乞丐還真的不得不說,今集所改的不單是細節,甚至連中心思想也差不多改得七七八八。這是好是壞本乞丐暫時無從判斷,不過本乞丐還真的覺得這樣一改,後半段失色不少就是……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一模一樣,傾入靈魂了!」——高坂京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