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本乞丐看《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第一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作為一個看過原作小說的讀者,本乞丐不得不佩服動畫製作群在原作上作出的改動。不過對於沒有看過原作的觀眾,本乞丐認為作為起始,本集只能算得上是中規中矩。

故事提要
故事起始便描述高坂京介在做夢時看到一個性格很可愛的妹妹高坂桐乃,不過由於跟自己的認知相去太遠,一下子便醒來。上課時,不知道為甚麼有意無意間都跟妹妹一詞扯上關連。後來回到家中,高坂桐乃無視高坂京介的存在,一直跟朋友談電話。正當高坂桐乃正要出門之時,她跟高坂京介撞在一塊。

當高坂桐乃出門後,高坂京介發現了附近出現了一個萌系動畫《星塵☆小魔女梅露露》的DVD盒,而內裡卻是裝著一片18禁妹系遊戲作品《和妹妹談戀愛吧♪》。後來高坂京介終於得知這是高坂桐乃的物品,並把這東西交還。本來以為此事要完結的高坂京介,卻由於沒有對高坂桐乃興趣而歧視她,被高坂桐乃要求完成《和妹妹談戀愛吧♪》的遊戲,令高坂京介非常無奈。

細節評價
高坂京介找來了中村悠一作配音,算是本作的一大亮點。不過主要問題,就是中村悠一吐槽時太情緒高漲,跟小說中高坂京介的弱氣形象不匹配。另外更重要的是,高坂桐乃的聲優竹達彩奈表現完全比下去,根本表現不出高坂桐乃的氣勢和力量,教本乞丐頗為失望。

說回本集的前半部,動畫製作群作出了相當大的修改,很大程度上令到原作沉悶的起始作出了很大改善。高坂京介的夢加上上課時的情景,用以作為高坂桐乃的側面描寫,再到後來高坂桐乃正式出現,配合起來這個登場便很有喜劇效果了。兩人撞在一塊的片段,動畫也有更完整的交代,這也是值得嘉許的。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本集的內容,也就只是高坂京介由於誤打誤撞,結果跟平日說不上半句的妹妹高坂桐乃扯上關係。作為一個起始,真的算不上有力,不過這也是受制於原作的問題,想改的話,本作又很可能變得面目全非。只能說是先天不足,真的有點可惜。

總結︰強氣哥哥弱氣妹?
作為一個看過小說的觀眾,本乞丐認為本集暫時的最大問題,還是兩位主角的聲優,表現著實有改善的地方。竹達彩奈欠缺力量,而中村悠一的吐槽則力度過強,甚至比女主角更厲害。而作為開始,也略欠震撼,未能使觀眾產生很大的興趣。可幸的是,製作群在表達手法上花上不少功夫,算是為本作挽回不少分數,不過還是要觀望一下比較好。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三次元裡怎麼可能有喜歡哥哥的妹妹?」——高坂桐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