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本乞丐還能說些甚麼呢?

講多無謂,先去片。

猶記得當年梁錦松偷步買車一事,令到民怨沸騰,迫使民望本身已經很低的梁錦松下台。先前多個月,終審法院法官包致金姪女BokharyAminaMariam被輕判後,也惹來一連串的批評。如今,特首曾蔭權身為行政會議最高負責人,竟任由自己的屬下劉皇發殉私枉法,更立即修改行政會議利益申報指引,任何一個有是非之心的人,都一定會為此對香港政府感到憤怒和失望。

劉皇發憑藉自己在行政會議成員的身份,能於政策實施前比一般人更早得知,從而能早一步獲利或避免損失。嚴格來說,已經算得上是干犯了內幕交易的罪行。理應是被暫停行政會議成員的身份,和接受相關部門的調查和起訴。可是,如今特首卻為了此事,立即把指引修改,豈能不教本乞丐感到不平?

不過真正令本乞丐感到有趣的是,本事件明顯比包致金姪女BokharyAminaMariam被輕判一事嚴重得多,但公眾對此事的反應明顯小得多。兩者的主要分別,除了是後者有電視拍下整個過程外,相信就是時間上的長短之分。電視拍下的整個過程,自然是充滿視覺刺激。加上其敏感的身份,令大眾這幾個月內一直期待這輕判的戲碼,市民的反應自然非常高漲。不過本事件由公佈至解決,也只是短短幾天,內幕交易也不可能有甚麼刺激的鏡頭。而且傳媒在處理此事上,絕對是異常低調。本乞丐真的不得不好好反思,公眾的監察力,是有其限制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