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本乞丐看《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第四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在說一下本集的內容前,先說一下本乞丐看畢全集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田村麻奈實淚目!本乞丐還真的不知道田村麻奈實在第二本的故事能放在哪個位置……

故事提要
本集是原作第二本的第一部分和第三部分的內容。一開始先說高坂京介被高坂桐乃強迫在星期日完成18禁遊戲《真妹大殲SISCALYPSE》。由於不太了解如何掌握此遊戲,所以高坂京介便向槙島沙織(也就是沙織·巴吉納的本名)請教。在星期日那天,高坂桐乃把她在中學的朋友新垣綾瀨和來栖加奈子帶回家中談天。與此同時,高坂京介收到一份槙島沙織寄來的化妝品品牌ETERNAL的紙箱。高坂桐乃一看到便一手搶過去,並打算跟朋友們一起打開。不過後來高坂京介向槙島沙織確認內裡有甚麼東西時,便一下子在她們打開前搶來。在高坂桐乃爭奪期間,發生了一點意外,令到高坂京介在高坂桐乃朋友面前不小心推倒了高坂桐乃。事後,高坂京介出奇地跟高坂桐乃其中一個朋友新垣綾瀨交換了手提電話號碼。

後來高坂桐乃知道事情原委,也就只要求高坂京介跟她和兩位網友一同到COMIKET。雖然高坂桐乃一開始對漫長的等候非常不滿,不過進入會場跟不少同人誌作者交流過後,漸漸感受到COMIKET的魅力。可惜高坂桐乃本來打算來買的《真妹大殲SISCALYPSE》會場限定版卻早已售罄,唯一餘下的是跟會場職員對戰勝出後的獎品。雖然高坂桐乃和槙島沙織先後挑戰失敗,不過最後也由黑貓成功得到,並轉送予高坂桐乃。

正當一行人完成夏COMI回程的時候,偏偏遇上了新垣綾瀨……

細節評價
本集對比原作,有著一點分別。原作中槙島沙織是在對話中要求高坂京介提供手提電話號碼,但動畫版中槙島沙織早已有高坂京介的電話號碼。值得一提的是,動畫版中生天目仁美故意用大小姐的聲音說出電腦對話的內容,但一到電話對話時便用回槙島沙織本來的聲音,用來營造出高坂京介感受到在電腦和真人間的感覺反差,很有意思。

另外再說一下夏COMI的部分。原作中有大量枝節部分被刪去,本乞丐也相信沒有多少觀眾會想看一次動畫版的COMIKET導覽。不過這也令到動畫版跟原作有一點微妙的分別︰原作中高坂京介到最後其實也頗為享受COMIKET,動畫版中高坂京介卻沒有多少享受到。高坂京介看18禁女僕同人誌的一幕,最終只是一張靜態圖輕輕帶過,也算比沒有交代好一點吧?

整體來說,本集在這樣刪刪減減下,一下子把第二本一半的內容放在一集之內,作為看過原作的本乞丐,倒也沒有甚麼問題。相比原作,動畫版的節奏明顯明快得多,冷場也少很多。不過本乞丐比較可惜的是,田村麻奈實的故事一下子抽起了,還真的不知道會不會在動畫中看到這一部分……

總結︰高度濃縮
整體上來說,本集還是頗有趣的,不過還未算得上很精彩。不過接下來……難道是用第二本第四部分做一集?所以兩集便完成了一本書了?不知道為甚麼說下來…總覺得有點兒那個……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你還真是工口遊戲玩家的典範啊。」——高坂桐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