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

本乞丐看《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第五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本集告訴本乞丐一樣很重要的事,就是再好的開始,如果在結局處理不當,最後結果是可以如此大打折扣的。

故事提要
高坂桐乃遇上了新垣綾瀨,雖然高坂京介、槙島沙織和黑貓三人都一同盡可能避免讓新垣綾瀨發現高坂桐乃對動漫有濃厚興趣,可是高坂桐乃生硬的舉動,令新垣綾瀨產生懷疑之心。她最後也發現了高坂桐乃所隱瞞的事,也宣告跟高坂桐乃絕交。

在這件事後,高坂桐乃由於學校社團的活動一直在忙,表面上也看不出有甚麼問題。到了開學後,高坂京介向高坂桐乃了解一下新垣綾瀨的情況,並希望兩人和好。可是高坂桐乃一直苦無對策,只好趁機向高坂京介發泄。高坂京介為了說服新垣綾瀨動漫不是骯髒和使人變壞的興趣,便向高坂大介詢問相關資料。最後高坂京介雖然成功幫助高坂桐乃和新垣綾瀨和好,不過自己卻因而被誤會為愛上妹妹的變態哥哥。

細節評價
對本乞丐而言,本集前半段的確非常出色。先由高坂桐乃驚慌失措的舉止,然後再配合高坂京介、槙島沙織和黑貓三人反應遲鈍的應對,接下來加上新垣綾瀨的咄咄逼人,最後一下子把高坂桐乃對動漫有濃厚興趣的秘密。整個過情過渡順暢,新垣綾瀨的語氣表現很能帶出張力,就算看過原作的本乞丐也為此感到緊張。

不過相比起來,後段真的不能不說,是教本乞丐太失所望的。不過今次不是說高坂桐乃痛毆高坂京介的一段,那段還是沒有甚麼問題的。而高坂京介跟新垣綾瀨談判的一幕對話內容作出大量刪減,本乞丐也認為非常合理。最要命的是,為甚麼最後高坂桐乃最重要的名句居然沒有保留下來?!在本乞丐看來,就是因為少了這一句,後半的評分最少打了五折。動畫版的高坂京介之前的犧牲,在失去這一句後,好像變得毫無意義了……

總結︰虎頭蛇尾
本乞丐本身真的很期待高坂桐乃用傲嬌的態度,說出原作那一句名台詞,可惜現在甚麼也沒有了!!!接下來的是田村麻奈實的表現時間……不過認真說,原作中田村麻奈實真的太平凡,以致有關她的部分都很平凡。且看下集動畫版能不能把田村麻奈實可愛的一面表現出來吧?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你明明就沒管過我,現在才來做甚麼好大哥啊?」——高坂桐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