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星期六

本乞丐看《君に届け》第二十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本集交代回真田龍那份生日禮物的故事,不過有不少的地方,倒是在本乞丐意料之外。

故事提要
在真田龍生日的那一天早上,真田徹和片山はるか兩人清早便離開了真田龍的家。吉田千鶴由於不敢面對真田徹,所以等到晚上才到真田龍家,希望把生日禮物交到真田龍手上。不過由於真田龍誤會吉田千鶴是來見真田徹,因此便說她來遲了,而且更說現在才鬆了一口氣,令到吉田千鶴非常生氣,一下子把生日禮物摔到真田龍面上,然後氣沖沖走去。

到了接下來的一天,黒沼爽子和矢野あやね都為自己沒能安慰吉田千鶴而感到沮喪。風早翔太看到兩人,並聽到兩人傾訴此事時,便安慰兩人只要讓吉田千鶴明白兩人在為她擔心便足夠,不用強迫自己說話安慰吉田千鶴。而黒沼爽子和矢野あやね兩人總算稍為安心一點。回到課室時,吉田千鶴強顏歡笑的向黒沼爽子和矢野あやね告知她最終沒有再跟真田徹見面,令到黒沼爽子和矢野あやね兩人決定要讓吉田千鶴好好發泄心中的不快。

在午餐時,吉田千鶴去了買麵包,而真田龍也跟上去希望跟吉田千鶴說話。到了吉田千鶴買了麵包回程時,真田龍強行捉住吉田千鶴,並希望可以跟她說話。不過當吉田千鶴追問昨天的事時,真田龍依然拒絕道歉,氣得吉田千鶴丟下所有麵包,立即離開。聽到兩人吵鬧聲而趕來的黒沼爽子和矢野あやね立即上前安慰吉田千鶴。起初吉田千鶴還強作堅強,但當黒沼爽子終於忍受不住哭起來時,吉田千鶴便一邊說真田龍和自己的不是,一邊放聲大哭。

事後吉田千鶴終於回復心情,而真田龍則為吉田千鶴留下的麵包傷腦筋。

細節評價
其實本乞丐對於本集最意外的,可說是真田龍在處理吉田千鶴一事上的表現。回顧過往真田龍的表現,他是一個很能看通別人想法的人。不過這次他卻三番四次的刺激吉田千鶴,令到吉田千鶴非常生氣,確實是令本乞丐非常意外。到底這是因為不傷讓吉田千鶴知道他介意自己的心意,還是希望藉這些刺激,令到吉田千鶴盡快爆發出心中的不快,本乞丐倒也不太肯定。

另一方面,令到本乞丐感到意外的,就是吉田千鶴嚎哭時所表達的不滿。本乞丐本來以為吉田千鶴哭的主因應該是真田徹一事,不過到了這一部分,反倒讓本乞丐十分意外。這次吉田千鶴哭的時候,明顯的看到她主要是因為真田龍和自己的原因。看來吉田千鶴這次不開心的主因,主要還是因為生日禮物一事,雖然的確與本乞丐想像中有點出入,不過回想起來,吉田千鶴一直以來都視友情比愛情重,所以會有這表現其實還是合理。本乞丐看了本作那麼久,不知道為何就是吉田千鶴自責這一部分令到本乞丐覺得最為感動,或許本乞丐也曾有過類似的經驗吧。

關於風早翔太那一方面,本乞丐其實也大致猜想到。過來人都會知道,朋友在這些事上,的確是不太可能給予實際的協助。這次也因為吉田千鶴本身的性格關係,也就很快走過這次的難關了。不過本乞丐對於前段黒沼爽子和矢野あやね相遇的一段,手法上主要帶出喜劇的感覺,不過由於跟當中內容完全不配合,反而令到本乞丐有點混亂的感覺,算是一點的敗筆。

總結︰有點意料之外
本集前半段對本乞丐有一點混亂,不過後段對吉田千鶴感情處理還算出色,因此本集還是很不錯的。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我到了現在這樣,終於鬆了一口氣。」——真田龍
「是在品味自己的無能為力吧……」——矢野あやね
「如果說不出來的話,也不必勉強去說嘛,不說也有不說的作用嘛。」——風早翔太
「我又不是一開始就為了失戀而喜歡徹的!」——吉田千鶴
「我就說你表情怎麼那麼可怕……」——矢野あや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