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本乞丐看《君に届け》第十九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繼續上集的故事,作為故事的序幕,本集算是到此為止。配合上一集一起看的話,在本乞丐看來已經算是頗為完整的故事了。

故事提要
這一天黒沼爽子和矢野あやね一同去吉田千鶴家中留宿,兩人也非常期待。吉田千鶴在上課前遇到真田龍,本來真田龍想跟吉田千鶴說一些事,不過黒沼爽子和矢野あやね偏偏在這時回來,因此真田龍只好放棄。取而代之,真田龍叫吉田千鶴在接下來的兩天內不要到他家。

黒沼爽子、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三人晚上在吉田千鶴家中,說回早上真田龍的表現,都以為真田龍是在生氣。本來吉田千鶴便打算借真田龍的電子遊戲來打,加上吉田千鶴也要為上次趕走真田龍一事道歉,所以三人便決定到真田龍家,順便把生日禮物送給真田龍。

到了真田龍家時,原來同班的男生在為城ノ内宗一舉辦安慰會,雖然矢野あやね對城ノ内宗一很反感,但由於吉田千鶴一事,三人也一起參加。而吉田千鶴也找到機會跟真田龍單獨道歉,並嘗試繼續早上的對話,怎料真田徹偏偏提早回來,班上的男生都被吸引過來。真田徹一方面歡迎吉田千鶴和她的兩位朋友,更介紹他的未婚妻片山はるか。吉田千鶴一時間接受不了這個事實,一時間也反應不過來。風早翔太見狀,便宣佈這次安慰會到此為止,叫大家解散。當班上的人都離去時,真田龍私下向風早翔太為解圍一事道謝。

黒沼爽子、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三人回到吉田千鶴家中時,便一同玩樸克牌四小時。後來矢野あやね終於受不了,希望安慰吉田千鶴,但卻說錯了話。而三人也一起睡了。

到了第二天,黒沼爽子和矢野あやね都離開了吉田千鶴家,而吉田千鶴也沒有穿上新買的迷你裙。後來黒沼爽子和矢野あやね對於自己無法安慰吉田千鶴而感到不開心。吉田千鶴則走到真田龍家門口,希望跟真田徹道賀,不過後來卻在門口回想自己對真田徹的感情,此後便離開。

細節評價
本集的內容,是延續上一集未完的開始。上一集大部分內容都只有伏筆,而沒有多少實際內容。本集則是呼應當中大部分的伏筆,令到觀眾們大致明白到底這一個新故事到底是在說甚麼的。簡單來說,這故事其實就是描寫吉田千鶴在得知真田徹快要結婚後,到底要如何跟真田龍和真田徹兩人相處。

一如這套作品的作風,作為序幕的部分,故事都非常完整。如果跟第十八話一同看的話,十八話的伏筆絕大部分都在第十九話收回,所以看起來第十九話便有一種完結的感覺。本乞丐非常喜歡這類感覺。

吉田千鶴跟真田徹的相遇,還真的夠戲劇化。不過回想起來,真田龍也不是沒有努力避免這次事件的發生,不過由於大量的巧合,結果還是未能向吉田千鶴交代此事。而真田徹又偏偏提早回到家中,令到真田龍所作的預防措施失去作用。

吉田千鶴的反應一如本乞丐所料,相比黒沼爽子和矢野あやね,吉田千鶴始終比較男性化,因此到現在為止,都只是感到驚訝和沮喪。本乞丐尤其覺得本作提及吉田千鶴最後說道夢的破滅,是非常真實的描寫。相比起來,黒沼爽子和矢野あやね似乎更為傷心,不過在這些事上,朋友能做的又真的不多。

另外說一下,吉田千鶴在本動畫中並不是第一次想穿迷你裙。在第十七話中,吉田千鶴到黒沼爽子家時,也是穿迷你裙的。在本乞丐看來,這可能是製作群的一個錯誤…

總結︰完整的序幕
作為序幕的話,本集已經算是完結了。本乞丐對於這故事的序幕,感到非常滿意。接下來便是交代故事的發展了,相信還是值得期待的。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經常聽說呢,兩個情埸失意的人,在互相安慰時,愛情的嫩芽就萌發了。」——城ノ内宗一
「雖然沒有生氣,不過像那樣被趕出來,我也會有點受傷的。」——真田龍
「誒……我不討厭這類型的男生呢……」——矢野あやね
「那種情況下開口的如果是我,千鶴肯定覺得我是在幫她,一定會沮喪的。」——真田龍
「徹身邊一直都有個女朋友,不過哪一個都不長。雖說是交往,我也一直覺得也就僅此而已,所以我的夢一直都是,做徹的新娘……能實現我的夢的……不是我自己呢……」——吉田千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