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本乞丐看《君に届け》第二十一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本集算是吉田千鶴和真田龍兩人故事的結尾,不論從各方面來說,本集都幾乎無可挑剔。

故事提要
吉田千鶴哭過後,到了第二天後明顯輕鬆多了,其後更叫黒沼爽子和矢野あやね一同去唱卡拉OK。正當三人回家的期間,提起真田徹的事。吉田千鶴以開玩笑的方式提出她會向真田徹說喜歡他,不過黒沼爽子和矢野あやね卻一下子意會不過來。正當此時,真田徹忽然出現在吉田千鶴背後。

真田徹提出要借吉田千鶴一會,黒沼爽子和矢野あやね兩人立即答應,讓兩人可以好好說一下。吉田千鶴和真田徹兩人相會後,本來希望可以炫耀一下自己校服迷你裙下的大腿,不過真田徹自小便看慣了吉田千鶴的雙腿,反應令到吉田千鶴有點失望。

真田徹提出跟吉田千鶴在這晚四處走走,期間兩人在便利店買包子,令到吉田千鶴回想到小時候跟真田徹分包子吃的情景。兩人還提及小時後吉田千鶴早起抓蟲的事,以及以前跟真田龍一起相處時的情景。後來吉田千鶴提及真田徹未婚妻的事,而吉田千鶴心中也不禁不高興。真田徹於是便說出叫吉田千鶴做千的原因,令到吉田千鶴明白到真田徹還是很重視自己,也終於能夠放下這一段初戀。

後來真田徹回到家時,跟真田龍打招呼,拿走吉田千鶴的麵包時也叫真田龍跟吉田千鶴好好相處。接下來真田龍去到吉田千鶴家時,發現吉田千鶴原來沒有回家。真田龍結果在真田徹搬家前一天所在的地方找到吉田千鶴,並安慰吉田千鶴。

細節評價
吉田千鶴跟真田龍的故事遠比本乞丐想像的來得短,不過這倒不是甚麼問題,總括而言,這四集的故事流暢明快,從真田徹歸來一事起,到真田龍一直未能向吉田千鶴交代真田徹把未婚妻帶回來,然後知道事實的吉田千鶴大受打擊,在真田龍的惹怒下,氣沖沖的把生日禮物摔在真田龍臉上,更氣得哭出來,最後在跟真田徹見面後,終於肯放下這一段初戀,過程交代清楚,令本乞丐非常滿意。

本集論故事方面,真的沒有甚麼特別的地方,不過本乞丐非常欣賞當中真田徹提及吉田千鶴年少時的回憶。單從真田徹對吉田千鶴各種事情的記憶,甚至比吉田千鶴本人更要了解,那種溫馨的感覺令本乞丐非常感動,也令本乞丐不難理解為何吉田千鶴會對真田徹動心。其實從本集的表現,相信真田徹是一直知道吉田千鶴對自己的心意,只是由於某些原因,最後還是選擇拒絕吉田千鶴的心意而已。尤其是最後真田徹解釋為何叫吉田千鶴做千的原因時,就更教本乞丐覺得真田徹真的是很會體貼人。

中後段真田徹和真田龍兩兄弟的對話,的確教本乞丐有點意外。當真田徹說真田龍比較適合吉田千鶴時,很難得真田龍自信的回答自己也是這樣認為。很難得少女作品中可以寫出那麼有男人味的對答,不錯。

最後吉田千鶴說出自己心中想法時,很難得吉田千鶴會那麼聰明的想到那麼多事,有別於一直以來吉田千鶴的形象,不過始終戀愛這回事,女生很難不會認真。而吉田千鶴最後還有一點點逃避的表現,也很符合她一直以來好勝的形象。

總結︰難以挑剔的結尾
開始明白為甚麼吉田千鶴這角色為甚麼那麼受歡迎。本集作為吉田千鶴和真田龍兩人故事的結尾,都為所有之前留下的伏筆作出完整的交代,也為吉田千鶴的初戀劃上很好的句號,令本乞丐很滿意。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要不是龍惹得千鶴亂發火,千鶴可能永遠都哭不出來呢。」——矢野あやね
「千和龍因為距離太近了,有些話聽他說出來是會覺得生氣的,聽其他人說也許就不會覺得生氣。」——真田徹
「你和龍也開始吵這種架了啊……」——真田徹
「果然,不管多疼我,再有多少回憶,就算成了高中生,街坊家的孩子,還是街坊家的孩子。」——吉田千鶴
「在女朋友面前一定還有許多不一樣的徹吧,不過我很開心明白徹是很重視我的……永遠以哥哥的身份。」——吉田千鶴
「徹,恭喜你。」——吉田千鶴
「我也這麼想的。」——真田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