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本乞丐與M群網友下午深水埗遊

卻說昨天M群-仮‧HKEPC 動漫迷「末日」帛金珍藏紀錄版中的Pokedoll在HKEPC吹水區中發現有人在鴨寮街找到非常便宜的E-MU 0404 PCI。Pokedoll、星野望及本乞丐三人對此大感興趣,因此便希望可以在HKEPC一群可怕的CD-ROM面前,盡可能搶在他們面前,於是便約好下午一時前去搜刮。

以上述原因作為契機出發的我們,過程很不順利。先不說一開始星野望由於忘記了帶銀包而遲到,以及Pokedoll由於人品問題,等車等到遲到,到了我們一行人來到時,那E-MU 0404 PCI已經不見蹤影。店員一開始說老闆娘不在,要等她回來上貨倉找。結果我們一行人在鴨寮街和高登逛了兩小時後才等到老闆娘回來,而我們三人所要的E-MU 0404 PCI也是不見蹤影……

不過此行也不是沒有收穫的。本乞丐家室內無線電話中的充電池真的用得很久,現在說不夠10分鐘便沒有電,因此也希望可以藉此去那裡找一下。話說本乞丐對這方面的市價了解不多,因此也預計可能要花上50元左右才可以買到一個。不過當本乞丐在鴨寮街配的時候,卻發現20元便有一個,而且相較原本只有300mAh的充電池,今次買回來的有350mAh,早知如此便一早換掉。不過換電的過程也有一段小插曲,原來新電池的插頭跟家中的室內無線電話不合,結果本乞丐還是要把舊電池的插頭換到新電池上。最古怪的是,當我把新電池插上去那室內無線電話時,居然會發出「沙沙沙……」的怪聲,嚇得本乞丐起初也不敢用。後來知道這只是因為電池太少電才會這樣,才放心用在室內無線電話上。接下來還出現電池接觸不良的問題,本乞丐費上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插頭安裝好。不過花了那麼多功夫,總算讓這個室內無線電話的連續通話時間提升回一小時以上,總算是值得吧。另外Pokedoll也在看高速SD卡,星野望則是看AAA充電池,不過兩人最後也沒有買。

Pokedoll也打算替他的一對SONY MDR-7506配耳墊,所以也在鴨寮街上找了一下,可惜今次是空手而回。當然,難得叫來Pokedoll和星野望,本乞丐也為此帶上我的Lavry Engineering DA10和SONY MDR-CD900ST,希望可以跟他們分享一下。豈料Pokedoll居然沒有帶上netbook和E-MU 0404 USB,令到我的Lavry Engineering DA10得物無所用。不過幸好Pokedoll還是有帶上Kenwood MGR-A7-R,總算有機會比較一下SONY MDR-7506和SONY MDR-CD900ST兩支耳機有何分別。以前本乞丐說過,之所以買SONY MDR-CD900ST,是因為網上多數評價它比SONY MDR-7506更好,不過價格當然也更高。今次本乞丐在Kenwood MGR-A7-R上一比,還真的輕易分出兩者的分別。首先最明顯的是低頻,SONY MDR-CD900ST的低頻明顯比SONY MDR-7506多,而且也更有彈性。另外,SONY MDR-CD900ST人聲也明顯比SONY MDR-7506突出,感覺上可能是由於SONY MDR-7506的單元前多出一塊薄海綿,因而有所影響。整體感覺上,SONY MDR-CD900ST的聲音較SONY MDR-7506更有彈性,而且空間感也是比SONY MDR-7506好。星野望也在這次網聚後對SONY MDR-CD900ST有興建,不過本乞丐和Pokedoll也認為,由於現在美元疲弱,相較起來,SONY MDR-7506或SONY MDR-7509HD性價比方面還是高得多。

話說,期間我們一行三人在高登電腦商場的一家相機店中,本乞丐看到一支在晨運期間於梅樹坑看過的三腳架牌子,於是便提到在梅樹坑看到一群攝影愛好者用長鏡頭的DSLR不知道拍些甚麼,居然吸引到身邊的人說他們是在拍攝雀鳥。後來那名男人跟我們分享了很多拍攝雀鳥的一些基本裝備要求,以及也跟我們說了不少相機鏡頭的資料,真的令我們三人獲益良多。不過這也令本乞丐知道,雀鳥拍攝真的是要花上不少銀兩的……

最後,Pokedoll也希望在鴨寮街找一條好一點的USB線給E-MU 0404 USB用。起初我們一開始便找到Furutech GT2 USB 2.0線,不過由於Pokedoll說自己窮,堅持不要買這條。Pokedoll本身想找Belkin F3U138-10 USB線,可惜一直找不到,就是找到很多"High Quality"的USB線,甚至有金色插頭的USB線和Philips發光USB接線,但Pokedoll就是覺得太低級,買不下手。本乞丐跟星野望也覺得Pokedoll太挑剔了,明明又不想多出錢,又不接受那些USB線。最後我們終於找到Wireworld Ultraviolet USB線,令到Pokedoll正式中伏。不過後來Pokedoll卻發現換了USB線後就算用上Aqvox DAC MkII也沒有太大改善,所以也決定放棄了。本乞丐向來對線材的作用半信半疑,所以對他這個決定也沒有甚麼意見就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