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本乞丐看《君に届け》第十三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本集前半段是溫馨的部分,後半是搞笑的鬧劇,內容方面不算充實,但勝在表現方面讓本乞丐滿足。

故事提要
風早翔太一下子便拉走了黒沼爽子,並立即離開現場。真田龍也沒有留下的理由,因而離開,只餘下胡桃沢梅一人留下。另外,矢野あやね則向吉田千鶴提出懷疑是胡桃沢梅首先散播謠言,吉田千鶴起初猜測是因為胡桃沢梅喜歡真田龍,但矢野あやね一下子便推翻她的猜想,並指出胡桃沢梅真正喜歡的人是風早翔太。

風早翔太找了一個沒有其他人的地方後,便問及黒沼爽子是否喜歡真田龍。黒沼爽子也立即表明了自己並不是愛上真田龍,令到風早翔太鬆了一口氣。風早翔太也乘機向黒沼爽子撒嬌,更嘗試了解黒沼爽子會否接受他的表白。不過後來看到黒沼爽子覺得自己未做好交往的準備時,便決定暫時收起這打算。

另一邊,儘管矢野あやね多次解釋,吉田千鶴還是不明白如果胡桃沢梅真正喜歡的人是風早翔太,為何會在初中時幫其他同學請求吉田千鶴協助向風早翔太表白。此時真田龍遇上了兩人,並把被字條叫出來跟黒沼爽子見面,並被風早翔太和胡桃沢梅中途遇見的事向兩人提及。矢野あやね得知後,也就更一口咬定是胡桃沢梅首先散播謠言的,所以也就開始找出更多證據。

在體育倉庫外的胡桃沢梅心中忐忑不安,正以為風早翔太要回來的時候,來到的人卻是荒井一市。胡桃沢梅一開始以沒有鑰匙完成工作的藉口回應荒井一市留下的理由,不過荒井一市一下子便借出鑰匙,讓胡桃沢梅完成工作,令胡桃沢梅無言以對。荒井一市由於胡桃沢梅扭捏的舉動,誤以為胡桃沢梅對自己有愛意,於是便以自己的方式,一方面拒絕胡桃沢梅,一方面安慰胡桃沢梅。豈料剛好在這時候,風早翔太便剛好回來,更以為胡桃沢梅對荒井一市有愛意。本來胡桃沢梅希望可以向風早翔太好好解釋,偏偏荒井一市強行帶走了風早翔太,令胡桃沢梅完全被風早翔太誤會了。

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找了不少同學打聽謠言一事的始末,結果從遠藤朋実和平野依里子得知胡桃沢梅是最初傳播謠言的人,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也就去找胡桃沢梅理論。黒沼爽子確定了自己對風早翔太的感情,也希望跟矢野あやね、吉田千鶴和胡桃沢梅分享。接下來,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引出各種證據,不過胡桃沢梅就是不肯承認。最後黒沼爽子終於找到三人,矢野あやね也向黒沼爽子交代最初散播謠言的人就是胡桃沢梅。

細節評價
先說一下前半部風早翔太的舉動。一如風早翔太以往的行動方式,風早翔太當遇上一些跟以往自己認知有所不同的事時,一定會盡自己能力弄清楚。胡桃沢梅跟風早翔太相處那麼久,居然會用上這計謀,某程度上也反映胡桃沢梅對風早翔太沒有心靈上的交流,所以不了解風早翔太。至於黒沼爽子的回應,也的確令到風早翔太很安心。只是黒沼爽子還沒有跟風早翔太交往的心理準備,看來風早翔太還是要等一下。這一部分對白量不多,不過由於畫面效果,加上對白安排得宜,還是令本乞丐頗為感動。

至於中段荒井一市拒絕胡桃沢梅那部份,一方面反映出荒井一市傻氣的一部分,另一方面更令本乞丐聯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其實風早翔太誤會胡桃沢梅喜歡荒井一市,跟胡桃沢梅計劃中要風早翔太誤會黒沼爽子喜歡真田龍,是有點相似的。不過不同的是,胡桃沢梅花了那麼多功夫,還是得不到後者的效果。反而在沒有任何準備下,居然成就了前者的效果,不得不說天意弄人。這一部分製作群花了很多篇幅去交代兩人的心底話,從而反映出兩人的想法差異有多大,繼而當荒井一市拒絕胡桃沢梅時,成功做出極強的搞笑效果。最後風早翔太的加入,更令到整場鬧劇更為誇張,同時也讓胡桃沢梅受到最大教訓,可說是本集本乞丐最喜歡的一部分。風早翔太這次沒有跟上次一樣,弄清楚這個誤會,不單是他對胡桃沢梅感情不深,更是因為荒井一市強行拉走他,令他沒有了解這事的機會。

後段交代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興師問罪的一幕,令本乞丐印象較深刻的,是當謠言過去後,大部分人對謠言其實沒有甚麼印象,而且也不會在意謠言的源頭。正正就是這樣的心態,令到謠言能夠不斷散播吧?至於跟胡桃沢梅對質的一段,胡桃沢梅相比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在心機上還是更勝兩人。始終兩人還是沒有足夠證據證明她是始作俑者,自然是沒有她辦法。

總結︰胡桃沢梅不幸再臨
本集看到胡桃沢梅那樣惡人有惡報,不單覺得很好笑,而且也令本乞丐很暢快,不過作為黒沼爽子的情敵,胡桃沢梅真的太不幸了。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哎呀,這只是我的直覺…你看,我有時候就是特別敏銳的嘛…」——吉田千鶴
「我說啊,順便問問,交往甚麼的,你怎麼想?」——風早翔太
「現在就先這樣吧!」——風早翔太
「抱…抱歉,我沒有打算偷聽的。」——風早翔太
「讓你把化妝水的牌子也吐出來!」——矢野あやね
「爽子,把你搞得那麼痛苦的…就是胡桃。」——矢野あや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