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本乞丐看《君に届け》第十五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本集的主角,居然出奇地是胡桃沢梅是主角,作為女主角的情敵,胡桃沢梅真的很可憐,不過總算換來成為本集主角的機會,也算是不枉吧?

故事提要
胡桃沢梅總於吐槽黒沼爽子也一起哭。黒沼爽子主動替胡桃沢梅擦眼淚,期間胡桃沢梅並未有因為黒沼爽子詛咒的傳言而抗拒,甚至在其後替黒沼爽子擦眼淚。兩人也在其後提及風早翔太的各項優點,胡桃沢梅也順便告知她被風早翔太誤會愛上荒井一市。黒沼爽子希望胡桃沢梅跟風早翔太解除這誤會,不過胡桃沢梅嘴上還是拒絕黒沼爽子的建議。

放學時,胡桃沢梅回憶起自己初中時,跟班上男女同學的關係都很不錯,不過由於太受男生歡迎,因此身邊的女生一方面利用她跟其他男生接近,一方面也不滿胡桃沢梅介入別人的戀情,希望破壞她的感情。胡桃沢梅知道此事後很不開心,不過在一般朋友面前還是隱藏起來。直到風早翔太察覺到她的問題時,胡桃沢梅終於忍受不了大哭,更因此對風早翔太產生好感。不過她一直把這份心意隱藏起來,打算等到風早翔太愛上她後再跟他說。

當她想到這裡時,便主動去找風早翔太。起初胡桃沢梅以為黒沼爽子等人已經把散佈謠言一事向風早翔太說明,不過風早翔太並不知情。胡桃沢梅終於明白黒沼爽子是真心對待她。胡桃沢梅不單問及風早翔太對黒沼爽子的想法,也由於風早翔太還是誤會她愛上荒井一市,因此正式向風早翔太表白。風早翔太也一如胡桃沢梅所料的拒絕了她。黒沼爽子也終於向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交代自己對風早翔太有好感。

胡桃沢梅接下來的一天回校時,由於告白被拒絕哭了一整晚,連眼也哭腫了,要用太陽眼鏡遮掩。胡桃沢梅的朋友也被這造型嚇了一跳。荒井一市雖然也有取笑她這造型,但是荒井一市的無心話語,卻也令到胡桃沢梅有一絲喜悅。胡桃沢梅在黒沼爽子那班女子足球比賽開始前遇上黒沼爽子等人,胡桃沢梅也正式把黒沼爽子當作自己的對手。

最後,體育祭完結後,黒沼爽子的班沒有一個運動項目勝出,荒井一市因此很不開心,不過總成績是全校第六,因此全班也舉行慶功卡拉OK聚會。

細節評價
開始的部分,交代了黒沼爽子和胡桃沢梅兩人的關係。雖說胡桃沢梅一直都是充滿算計的跟黒沼爽子一起,但是胡桃沢梅的確是黒沼爽子身邊少數不會由於謠言而害怕她的人。單從胡桃沢梅一開始以爽子稱呼黒沼爽子,以及在抹眼淚時也可以看出一二。黒沼爽子就是因為沒有機心,所以才會看出胡桃沢梅美好的本質。

到了中段交代胡桃沢梅的過去時,不其然令本乞丐回想到第十一話胡桃沢梅對黒沼爽子的指控。現在回想起來,胡桃沢梅的指控之所以得其要領,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自己也是由於同樣的理由而對風早翔太產生好感。此外,本乞丐也真的不得不讚賞風早翔太,能夠在高中時期便主動顧及黒沼爽子的感受,本身已經是非常難得,想不到他在初中時已經懂得這樣子,就真的是更為難得了。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黒沼爽子是第一個從胡桃沢梅口中得知胡桃沢梅對風早翔太有好感的人。胡桃沢梅雖然一開始並未有對黒沼爽子有任何好感,但不能否認,對風早翔太有好感一事對胡桃沢梅而言是不敢向任何人說的秘密。胡桃沢梅把這件事向黒沼爽子表明,不單反映當時胡桃沢梅對黒沼爽子束手無策,而且也反映了胡桃沢梅本身也是相信黒沼爽子不會在知道這事後,對她作出不利的行動。從這角度而言,或許胡桃沢梅真的不知不覺相信了黒沼爽子。

至於中段胡桃沢梅跟風早翔太表白,則是本集最重要的一部分。胡桃沢梅告白的時候,之所以在哭,是因為她很明白,這一次行動是正式放棄了自己日後跟風早翔太交往的機會。胡桃沢梅這次告白,唯一能夠做到的,就是澄清胡桃沢梅喜歡荒井一市的誤會,她不願意接受這個結果。不過在先前一集之中,胡桃沢梅也知道風早翔太不可能喜歡她,所以最後才作出這痛苦的決定。本乞丐看到這一部分時,再配合畫面和配樂,也難免感到心酸。

最後再說一下,胡桃沢梅本集最後黒沼爽子見面的一幕。黒沼爽子等人似乎誤會了這時候的胡桃沢梅才是真面目,但從整個故事看來,胡桃沢梅本質上跟風早翔太還是很相似的,只是由於初中的不愉快經歷,因此開始對身邊的人多了機心。黒沼爽子的出現,加上失戀的打擊,才會令胡桃沢梅暫時成了這樣子吧。

總結︰胡桃沢梅,辛苦了。
本集是胡桃沢梅故事的完結,作為本集主角的胡桃沢梅,的確能起到引導故事發展的作用,本集也的確令本乞丐非常感動。接下來的是總集篇,也就是回顧集數,因此也不能有太大期望。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因為是誤會,只要說明白一定能澄清的。」——黒沼爽子
「這個人不一樣,總是扎在男生堆裡的這個人,肯把我只當做我來看待。」——胡桃沢梅
「不過如果我們喜歡不同的男生,也許有些事就沒法像現在這樣互相了解了。」——黒沼爽子
「高中男生啊,不管喜歡也好不喜歡也好,被告白了一整天腦子裡都會想著那女生的。」——荒井一市
「朋友?應該是對手吧。」——胡桃沢梅
「在他叫我名字的那個瞬間,我就已經戀愛了呢。」——黒沼爽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