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星期四

本乞丐看《君に届け》第十六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本集的故事,是用作總結先前一至十五話的內容。作為一個回顧集數,也只能說是不過不失。

故事提要
本集是記述四位小型大叔,在荒井一市家中回顧黒沼爽子一開始在校內的形象、黒沼爽子班上調位、矢野あやね跟吉田千鶴被謠言中傷、風早翔太跟黒沼爽子努力澄清謠言、胡桃沢梅登場、黒沼爽子與胡桃沢梅成為朋友、胡桃沢梅對黒沼爽子說自己對風早翔太有好感、黒沼爽子向風早翔太澄清自己對風早翔太的好感、胡桃沢梅被揭發為謠言的始作俑者、黒沼爽子向胡桃沢梅交代自己對風早翔太的好感及胡桃沢梅向風早翔太表白。

細節評價
對本乞丐而言,本集的作用其實是拖延時間。據本乞丐所知,原作的劇情是不太足夠支持兩季的長度,因此以這集來拖延時間也是合理的做法。不過,用這方法是一回事,做出來的效果好不好,又是另一回事。

本集複述故事的是四位小型大叔,也就是外人。不過本作有不少地方,都是黒沼爽子的內心獨白,正常來說外人是不可能知道的。可是當四位小型大叔在複述故事時,製作群還是照把內心獨白照搬不誤,便令到本乞丐感到怪怪的。

再者,《君に届け》動畫版的內容原本就是非常緊湊,結果硬要把這十五話的內容,集中於一話之內,結果便好像現在這樣殘缺不全。本乞丐不否認本集出現的部分都非常重要,但是同樣重要的其他部分很多都由於時間關係都刪去,結果令到本集很多事都欠缺前因後果。最明顯的是,黒沼爽子跟風早翔太第一次對話被刪去,令到後段風早翔太這樣緊張黒沼爽子變得說不過去。當然,作為回顧集數,也就是預計觀眾會看過先前的集數,不過單獨評價這集,也難免覺得這集零碎得很。

總結︰殘缺不全
本集絕對是本乞丐對《君に届け》這動畫最不滿的一集,作為回顧集數,內容並未好好整理,前因後果交代不清,加上選角的問題,令到本乞丐難以對本集給予高評價。話說回來…那個第十七話的預告,是在提示本乞丐要多儲錢來買DVD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