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本乞丐看《君に届け》第九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本集是黒沼爽子跟胡桃沢梅正面交鋒的一集。話雖如此,本集的氣氛倒是頗為輕鬆,甚至是頗為惹笑的。

故事提要
經過風早翔太先前的指導,黒沼爽子在接下來的午後練習表現大放異彩,不單傳球表現出色,而且由於移動速度奇高,教人刮目相看。練習後,黒沼爽子是最早回到班室的學生,因此班中沒有其他人,剛好此時胡桃沢梅想來找風早翔太,黒沼爽子也開始向她談話。胡桃沢梅不單說黒沼爽子像娃娃一樣,還能一開始便說出黒沼爽子的本名,令黒沼爽子感到十分開心。

事後,胡桃沢梅離開後,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等人也回來了。黒沼爽子把剛才的事告訴兩人,兩人隨即感到不妙,不過為了不想破壞黒沼爽子的興致,也就沒有再說下去。其後吉田千鶴發現黒沼爽子還是只用姓氏稱呼自己,因此要求黒沼爽子更正。矢野あやね也指出吉田千鶴和自己也是叫黒沼爽子作「貞子」,也令矢野あやね借機要求風早翔太以黒沼爽子來示範如何以名字稱呼朋友,結果風早翔太當然叫不出。雖然矢野あやね事後也說是開玩笑,但也令到黒沼爽子和風早翔太兩人心跳加速。

接下來,當黒沼爽子搬紙的時候,看到風早翔太跟胡桃沢梅一同說話,覺得胡桃沢梅跟風早翔太看起來很相襯,所以也很想自己變得可愛,因此跟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提出要轉蓬鬆的頭髮。不過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一想像到替黒沼爽子轉髮型時,便覺得很可怕,因此便強烈要求黒沼爽子一直維持原有髮型。另外,黒沼爽子也邀請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跟她一起在放學後練習足球。

放學後,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先向荒井一市借足球,黒沼爽子則在等待兩人。其間遠藤朋実和平野依里子向黒沼爽子搭話了一會,令黒沼爽子回想到風早翔太很自然的叫胡桃沢梅的名字(其實是姓氏的簡稱),感到心痛。此時風早翔太忽然向黒沼爽子搭話,並嘗試叫黒沼爽子的名字,不過期間胡桃沢梅突然出現,並公開表示她跟黒沼爽子成為朋友,在場的風早翔太,以及剛剛回來的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也感到相當驚訝。

細節評價
本集最重要的,其實就是黒沼爽子跟胡桃沢梅的正面交鋒。不過很奇怪的,本作似乎故意把兩人之間的交鋒,當中不斷產生大量的誤會,令人不單不覺得緊張,反而很惹笑。當中最經典的,莫過於「像娃娃一樣」這一句,黒沼爽子是覺得胡桃沢梅像法國娃娃,所以以為胡桃沢梅覺得她說自己「像娃娃一樣」是稱讚自己。實際上,胡桃沢梅是覺得黒沼爽子很像長髮娃娃,是有點取笑的意思。不過由於這微妙的誤會,令到這對話顯得非常有趣。

另一處很有趣的,就是黒沼爽子看到胡桃沢梅蓬鬆的頭髮,就有轉變髮型的念頭。這一幕也是令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有不少誤會,接下來三人也繼續提出不少轉換髮型的建議,結果反而令到三人越來越覺得奇怪,加上畫面的形象化,就更惹笑了。

最後一個要說的,便是風早翔太稱呼的誤會了。其實風早翔太一向稱呼異性,都是以姓氏作稱呼,之所以不能用名字稱呼黒沼爽子,是因為他真的不習慣這樣做。不過由於黒沼爽子其實不知道胡桃沢梅的全名,令她以為風早翔太以名字稱呼胡桃沢梅,也令到黒沼爽子以為風早翔太對胡桃沢梅特別親近,間接反映出黒沼爽子對風早翔太的感情。

細心的觀眾,相信也能留意到胡桃沢梅是第二個一開始便稱呼黒沼爽子的同學。黒沼爽子之所以會覺得胡桃沢梅是好人,甚至其後成立朋友,相信這也是一大契機。另外,在本集中,黒沼爽子的象徵物是泡泡,而胡桃沢梅似乎就是花朵,也是頗讓本乞丐留意的一點。

總結︰高手過招?
作為宿敵對決的一集,很大程度上在本乞丐意料之外,出現大量笑料。在預告的畫面中,看來胡桃沢梅開始生氣了……不知道接下來她們兩人發生甚麼事了?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傳到了。」——風早翔太
「像娃娃一樣。」——黒沼爽子+胡桃沢梅
「要換稱呼真是不容易呢。」——黒沼爽子
「怎麼回事?剛才頭腦裡閃過個不該有的東西。」——吉田千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