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轉貼]高登愛國教育70條

本乞丐一直對香港高登討論區不太有好感,但今天有M群成員把下列討論給本乞丐看。本乞丐不看則已,一看便停不下來,但見當中文章愛黨愛國,實令本乞丐為之動容,本乞丐特此引用當中的其中70題由高登網民提出的愛國教育試題,好讓大家好好感受一下本地網民如何愛黨愛國。

原討論串

整理好1-70題
1. 中央在各大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他們如何正面回應西方邪惡各國的粗暴干涉和挑戰?試以一千字解釋。

2. 何等程度上零八憲章顛覆國家政權?(標準答案:很大程度)

3. 試簡單分析毛澤東發表毛澤東思想的原因,此思想對於中國發展有多大重要性?(考核重點:考核學生對於中共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之認識。)

4. 總理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是什麼?它如何促進中國的掘起?

5. 解釋及說明「和諧社會」如何應用在以下事件?和就以下事件,說明「和諧社會」如何維持中國的形象?
a) 西藏事件
b) 新疆事件
c) 毒奶粉

6. 四川大地震中,中央果斷的救援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試以之比較風災卡特里拿在美國的救援工作,提供改善之處。

7.「就英國人運毒事件的數星期內,列強錯過了數次避免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機會。」你在什麼程度上同意此說?解釋你的答案。

8. 中央人民政府成功制止六四暴動,試解釋它如何影響中國在往後20年經濟的驚人發展。

9. 「1997年是中國香港重要的轉捩點。」你同意嗎?試論香港特區如何在祖國的強大後盾支持下,開創繁榮穩定的新局面。

10. 2010年1月1日,香港的示威人士衝擊了中聯辦。它如何突顯香港並未具有普選的素質和時機?

11. 試解釋廣深港高速鐵路對香港構建和諧穩定社會的重要性。

12. 在百年一遇的金融海潚,香港如何依靠背向祖國的優勢,取得平穩而較快的發展?

13. 試以「發展就是硬道理」的理論為基礎,分析香港的經濟發展機遇。

14. 1998-2009年間,中國香港民建聯對於維持香港作為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作出多大的努力?

15. 試解釋先讓一部份人富起來政策對中國的長遠利益。

16. 你同意「在中央人民政府的優良管治下,中國的基建(例如高速鐵路和海磁浮列車)日漸向世界抬頭,令人民感到自豪」這句話嗎?為什麼?

17.試簡述香港特別行政區逐年遞增新來港內地移民配額與天水圍的興旺發展之關係。

18. 有人說:「中國的人權是最好的。」你同意嗎? 美國長年來以人權為藉口,粗暴干涉我國內政,你有甚麼看法?

19. 試解釋功能組別如何避免民選議員一時的民粹主義衝動,拒絕考慮不同地區、不同行業、不同階層的利益,保障社會發展和政策的連貫性?

20. 中國香港特區個別媒體及網上討論區,散播大量不良信息,很黃很暴力,你認為特區政府應採取果斷行動,馬上將該媒體及討論區予以取締嗎?

21. 有人說:「我國應該使用武裝力量制止反革命動亂,以維持社會的和諧。」你同意嗎?

22. 「近年來,中國一方面與列強協作,另一方面與列強對敵鬥爭。」試根1990-2009年歷史,評價此話是否正確。

23. 說明「三權歸一」如何令中國強大。

24. 中國派出戰艦到索馬利亞以打擊海盜和保護我國船隻,你認為它如何提升中國在國際事務的領導地位?

25. 試解釋「綠霸」如何改善網羅素質,並阻止暴力和色情資訊塗毒我國年青人。

26. 中國有「網絡長城」和綠霸等政策,說明這些政策如何令中國得益?香港也應該如何和有關政策配合呢?

27. 試分析金盾工程對維持我國社會和諧的利與弊。

28. 成龍名句:「中國人是需要被管的。」試就以上句子,說明共產黨如何領導中國成為大國。

29. 在何等程度上,中國城管人員協助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30. 全國人大常委如何提高香港政府的管治能力?

31. 闡明黨如何成為國的精神之存在,以及為何愛國的基礎是愛黨。

32. 試舉例並分析激進的立法局議員如何將香港的形象和利益毀於一旦?

33. 共產的中國真的共產嗎?

34. 試解釋「和諧社會」對我國內部民生的重要性,及對本黨的重要性。

35. 北京奧運取得了重大成就,試舉例說明它如何震驚了全世界,展現我國掘起的偉大。

36.「中國於哥本哈根會議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你同意嗎?

37. 試解釋中國的官僚制度,如何令基建快速增長?

38. 試解釋中國如何將環保回收等概念融入城市基建中,以達致可持續發展?

39. 試說明中國在以下方面,為控制人口作出貢獻?
a) 環境不好
b) 貧富差異大
c) 可接受的品質
d) 環保食品

40. 中央人民政府所領導的採煤技術世界第一,依然有些報紙聲稱有「紅煤」。試解釋這些別有用心的報導如何影響中國在國際的形象。

41. 試述你對中央人民政府對待西藏及新疆暴動的看法。(一切需以黨與國為準)

42. 試以「與日本共同發展釣魚台」一論,解釋現今中國的和平掘起。

43. 正在提升軍力的中國如何為世界的和平作出貢獻?

44. 作文題,三選一
a) 在家中當五毛的一天
b) 河蟹與草泥馬
c) 論科技史上最偉大發明——綠壩軟件如何維護網路健康

45. 試解釋在經濟學上,富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是屬於計劃經濟或是市場經濟。

46. 一小撮勾結外國勢力的人士以爭取民主為名煽動人民,這如何增加中國社會內的深層次矛盾?

47. 澳門以廿三條立法,如何體現澳門對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的高度責任感?

48.「中國的化工科技走在世界前端」,你同意這句說話嗎?

49. 回歸之後,香港按照《基本法》,政制應該循序漸進達致普選,但○五年的政改方案被立法會否決。特區政府和社會都要花費不少人力、物力、精力,請說明如何耗費了大量管治資源和形成社會又一次內耗。

50. 試評論中國在二十世紀五十至六十年代之鋼鐵生產技術。

51. 試評論如何降低產品質素去提高中國GDP。

52. 中國的汽車工業如何利在其優勢在國際舞台上提高競爭力?

53.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能運用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的解釋權隨時推翻香港終審法院的判決。」試解釋此說是否有效。

54. 試定義何謂全面普選香港特別行政區和立法會。

55. 試描述中央人民政府採取了甚麼果斷措施粉碎了一小部份勾結外國勢力的分裂分子意圖廢除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功能組別選舉以達致顛覆香港政制、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陰謀。

56. 中國在朝鮮無核化中擔當著重要角色,唯遲遲未能實現。試指出西方社會的文化差別如何阻礙朝鮮和平發展。

57. 試分析出資本主義和共產主義的相同及相異之處。

58. 請列出「一黨專政,不要普選」十項好處。

59. 黨大於國,還是國大於黨?請列出例子分析,並建議加入中國文化思想回答。

60. 中國說要走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是什麼?這個想法是理智嗎?試評。

61. 試以文化大革命的好處,解釋毛主席偉大的功績。

62. 請兩選一找出正確答案: 中國是世界上最*__偉大 / 強大__的國家, 在共產黨*__偉大 / 精明__的統治下, 人民生活*__美滿 / 快樂__。 *刪除不適用者

63. 試析述富有中國特色的三權合作比起西方三權分立有何優劣。

64. 胡總說「中國人素質低,不適合推行西方社會的民主制度。」試以之指出中國人的素質缺憾,並提意一個最為合適的社會制度。

65. 習總訪港時曾指出香港應「行政立法司法互相理解支持」,慘遭西方邪惡勢力的大律師公會煽動反對。請提出三個建議,以打擊別有用心的人擾亂香港和諧。

66. 中國科技水平其中有多個範疇是別樹一格,並在世界首屈一指,分別是貪污學、私吞學、豆腐工程學、綜合仿制學和封鎖學,請在每一個學系上例出一個在2009年曾使用過這些技術的例子。

67. 美國經常就人民幣匯率問題向中國施壓,干擾我國內政。試發表你的意見。

68. 中國的草泥馬響附盛名,唯數量稀小。香港的海洋公園對動物繁殖有多年經驗,你認為能為我國作出一分力嗎?試以三百字解釋。

69. 中國「以民為本」沿用多年,試解釋這政策如何在社會層面的基本領域上,提供合乎民意的社會平台。

70. 試以「無論黑白貓,做到事的就是好貓」一句,分析中央人民政府用人為才的管理哲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