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本乞丐看《君に届け》第十一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胡桃沢梅終於開始對黒沼爽子不耐煩,本集的氣氛明顯不再那麼輕鬆,不過重點還是放在黒沼爽子和胡桃沢梅兩人。

故事提要
黒沼爽子聽到胡桃沢梅對風早翔太有好感後,雖然很想以朋友身份幫助她,但由於自己對風早翔太也同樣有好感,因此也拒絕胡桃沢梅的要求。黒沼爽子希望能在其他方面幫助這位新朋友,卻換來胡桃沢梅的惡言相向。不單指責黒沼爽子只是單單因為風早翔太的義理之舉而對他有好感,更說黒沼爽子由於自己被孤立因而不用付出便可以跟風早翔太一起,相比起來胡桃沢梅卻要不斷努力才能待在風早翔太身邊,因此覺得很不公平。對於胡桃沢梅的指責,的確一直留在黒沼爽子的心中,但卻一直想不出答案。

接下來終於來到體育祭的開始,首先是女子足球的比賽。吉田千鶴和黒沼爽子的表現非常出色,當然同班的男生,包括風早翔太也一直在場觀戰。在尾段的部分,黒沼爽子成功補上陣中的空缺,並成功把球交給吉田千鶴,令班中奪得一分。不過由於力量控制不好,連自己的球鞋也踢出去,恰巧踢到剛到來尋找風早翔太的胡桃沢梅頭上。黒沼爽子的隊伍也
成功出線,風早翔太肯定了黒沼爽子的練習成果。接下來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要練習排球,風早翔太也要準備接下來的壘球比賽,黒沼爽子則要找回自己的鞋。雖然黒沼爽子希望在找回鞋後替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兩人打氣,不過矢野あやね希望製造黒沼爽子和風早翔太一起的機會,因此便叫她替男子壘球打氣。

胡桃沢梅後來主動把鞋還給黒沼爽子,基於旁人的眼光,胡桃沢梅一直克制自己的不滿情緒。本來胡桃沢梅打算叫黒沼爽子在等到球鞋後不再理會她,反而令到黒沼爽子叫她的名字,胡桃沢梅一怒之下,便交代自己原來很不喜歡自己的名字。接下來黒沼爽子希望安慰胡桃沢梅,不過並不成功,其後兩人一同觀看男子壘球比賽。

在男子壘球比賽前,男生一方面留意到黒沼爽子身邊的胡桃沢梅很可愛,一方面也讚賞黒沼爽子在女子足球賽中的表現。期間真田龍一反常態,正確說出黒沼爽子的名字,令到風早翔太有點醋意。

黒沼爽子在男子壘球比賽前的練習時,跟胡桃沢梅說明自己覺得風早翔太是真的對自己特別的。胡桃沢梅卻質疑那只是因為黒沼爽子只接觸過風早翔太一名男生。正當胡桃沢梅叫黒沼爽子嘗試接觸其他男生後才下定論時,真田龍接下了一個差一點打中黒沼爽子的球,胡桃沢梅於是叫黒沼爽子單獨跟真田龍道謝……

細節評價
本集胡桃沢梅終於忍受不了黒沼爽子的遲鈍,把偽善的模樣收起,向黒沼爽子作出正面挑戰。不過問題是,似乎黒沼爽子還是不明白胡桃沢梅是有惡意的,所以胡桃沢梅就算改變了進攻模式,對黒沼爽子而言依然是沒有甚麼作用。

本集的主題是「特別」,簡單來說,胡桃沢梅本集對黒沼爽子所提出的質問,其實是讓黒沼爽子仔細想一下風早翔太在自己心目中地位的好機會。而黒沼爽子也因此好好細想,並在尾段向胡桃沢梅好好交代自己的想法。胡桃沢梅當中對於黒沼爽子的質疑,表面上是有幾分道理,實際上也是經不起考驗的。最少黒沼爽子對風早翔太有好感,就算真的因為他的行為,但的確只有風早翔太對她這麼好,所以在這方面而言,風早翔太已經夠特別了。更何況,我們認識一個人時,行為也是建立一個人形象的重要部分,義工行為其實也是風早翔太在黒沼爽子心中一個重要部分,是不應予以否定的。

吉田千鶴在女子足球賽中的那一個射球,不其然讓人想起衝力射球,算是一點致敬的味道。整體而言,本集在內容方面,其實不算很豐富,因為有不少地方,也是在替最後的部份作伏筆。黒沼爽子對風早翔太的感情由於非常堅定,所以要插入黒沼爽子與真田龍的曖昧情節,便用了足足一集作出舖陳。先要胡桃沢梅讓黒沼爽子想到自己對風早翔太的感情不一定是愛情,再讓真田龍無意間說出黒沼爽子的名字,令故事發展合理起來,在這方面而言,本作的處理非常恰當。

總結︰出現裂痕
本集的故事發展,成功令黒沼爽子和風早翔太之間出現變數,不過依照故事發展,最後相信也能輕易化解。且看下集故事會如何發展。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你只是喜歡義工行為吧?只要對你好點,不是風早也無所謂吧?」——胡桃沢梅
「太狡猾了啊,爽子。就因為又陰鬱又煞風景,甚麼都不用做風早也會去找你。我這樣的…像我這樣可愛又有人氣的女孩,只能靠自己努力了啊!」——胡桃沢梅
「你這算甚麼反應啊?」——胡桃沢梅
「和爽子說話的時候,總是被氣得不小心就把真話說出來了。」——胡桃沢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