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本乞丐看《君に届け》第七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嚴肅了三集,本集故事還是回復到先前和諧的氣氛,還是令到本乞丐非常舒服。

故事提要
週六晚上,黒沼爽子正在家中做晚飯。正當黒沼爽子準備上菜時,吉田千鶴來電,說要補回上次吃不了拉麵的恥辱。

當黒沼爽子跟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會合時,便問及手提電話號碼。不過黒沼爽子卻由於沒有朋友的關係,也就沒有手提電話了。

來到拉麵店後,一行三人便一起吃拉麵,而黒沼爽子才發現這店是真田龍的家,而三人也在吃過拉麵後,在吉田千鶴的引導下走入真田龍的房間。

在這時候,矢野あやね的男友來電,黒沼爽子對矢野あやね有男友感到十分仰慕。吉田千鶴為此感到不太高興,更說出自己連續單挑戰勝九十九個男生的記錄。不過在第一百戰時打倒吉田千鶴的真田龍此時剛好回到自己的房間。黒沼爽子便問及吉田千鶴和真田龍是否也是情侶,真田龍笑而不語,不過吉田千鶴也隨即反駁。

其後四人也就一起來房間中玩,吉田千鶴忽然提出叫風早翔太過來。黒沼爽子在非常緊張的情況下,用真田龍的手機打給風早翔太,風早翔太自然立即答應。

接下來是查看真田龍初中照片的時間,黒沼爽子也了解到一些風早翔太初中時的生活片段,並為日後能見證風早翔太的生活片段而感到高興。後來由於黒沼爽子問及胡桃沢梅相片的時候,吉田千鶴問及真田龍是否對她有好感,但真田龍卻說不喜歡這類型。其後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也問及黒沼爽子對在班中幾位朋友的感覺。

其後風早翔太來到時,便坐在黒沼爽子旁邊。矢野あやね此時卻要求黒沼爽子坐在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之間,矢野あやね更一邊抱住黒沼爽子,一邊說一些令風早翔太難為情的說話。然而這些吵鬧的聲音,驚動到店內的荒井一市,並衝入真田龍的房間中。本來荒井一市也是想來搗亂,不過一看到黒沼爽子便即時變得慌張。不過在矢野あやね的說話引導下,反而令荒井一市懷疑自己本身就會招來鬼怪。其後黒沼爽子的提議,反而令荒井一市誤會她有除靈的能力。

最後,大家都解散。真田龍明白吉田千鶴帶黒沼爽子來他家的用意,令到吉田千鶴十分難為情。荒井一市由於剛才的對話,怕得要跟矢野あやね一同回家。風早翔太則借回家的機會跟黒沼爽子獨處。

細節評價
本集再次回復先前三集美好的氣氛,感覺上真的很美好很夢幻,不過又很樸素。黒沼爽子跟父母之間的交流,雖然有點誇張,但情感表現卻很直接和真實。吉田千鶴跟真田龍之間的關係,跟真實的朋友非常相近,但又多上一陣曖昧的味道,很令人印象深刻。

本集主要是描寫矢野あやね、吉田千鶴和真田龍三人。簡單來說,也是加深觀眾對這三位角色的了解。矢野あやね在本集多次利用男女關係來開玩笑,吉田千鶴則是表現她不拘小節的性格,而真田龍一方面表現他沈默寡言,另一方面也以他帶出吉田千鶴和風早翔太的過去,和介紹胡桃沢梅。在這方面來說,本集算得上做得非常成功。至於風早翔太,本集還是沒有甚麼表現機會,有點可惜。

本集最令本乞丐印象深刻的有兩處。第一處是黒沼爽子提及自己沒有手提電話。本乞丐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為本乞丐跟黒沼爽子差不多。本乞丐就是在快要中七畢業時,才有自己的手提電話。原因跟黒沼爽子一樣,由於朋友很少,也就沒有甚麼人會找我。手提電話的真正作用,其實是讓其他人可以找到你,當沒有人要找你時,你也沒有要手提電話的理由。這一點真的令本乞丐感觸良多。

另一處是黒沼爽子在真田龍的房間中用真田龍的手提電話找風早翔太。可能由於本乞丐是純樸的島民,所以一看便深覺不妙。這幕還是只能意會,不能言明呢。不過話說回來,一反這作品清新的形象,在這類玩笑方面,本集也玩得十分露骨,雖然本乞丐對此也不反感,不過就是有點不協調。

總結︰朋友真好
本集的重點,是放在黒沼爽子的朋友們。氣氛方面依然是清新而美好,很符合本乞丐的口味。水準方面,依然能夠保持一直的高。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大家一起吃所以美味也多了幾倍。」——黒沼爽子
「不用擔心,貞子在不久的將來也會熟悉炫目的成人世界的。」——矢野あやね
「通往成熟的階梯還是該自己一階階邁上去。」——矢野あやね
「不行了,王子殿下受不了了,發現個超好玩的。」——矢野あやね
「這傢伙……原來是除靈那方面的啊。」——荒井一市
「你不是來跟我報告你們和好的嗎?」——真田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