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本乞丐看《君に届け》第四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本集不再跟先前那般夢幻,由於朋友之間的誤會跟猜忌,總算把本作拉回現實。話雖如此,本作依然是非常出色。

故事提要
一開始是記述黒沼爽子由於在班中變得更受歡迎,在家中的表現也改變了。

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得知道謠言傳出後,並未因此而對黒沼爽子產生戒心,反之卻以此向黒沼爽子來玩笑。另一方面,風早翔太被荒井一市叫去,提及自從跟黒沼爽子眼神對上後,便接二連三出現怪事。風早翔太即時反對荒井一市的說法,因而被荒井一市懷疑風早翔太正在跟黒沼爽子交往。回到課室中的風早翔太,也因為荒井一市的質疑,而不好意思跟黒沼爽子的眼神對上。

不過謠言卻繼續傳下去,而且越傳越過份。碰巧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聽到黒沼爽子和詩乃的對話,加上荒井一市中途介入,誤會了黒沼爽子並未把他們當作朋友。雖然事後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直接向黒沼爽子問及對兩人的感覺,但由於黒沼爽子的自卑感,因而令三人之間的誤會進一步擴大。

後來謠言的影響力甚至連黒沼爽子也開始感受到,甚至開始自責是由於自己跟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太親近,才會令到兩人被謠言所傷,因此黒沼爽子也開始跟風早翔太保持距離。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兩人則由肯定黒沼爽子不會傳謠言,慢慢開始對黒沼爽子產生懷疑。接下來更由於黒沼爽子的道歉,而令到三人間的誤會進一步加深。

風早翔太也開始察覺到黒沼爽子的問題,雖然風早翔太很希望可以跟黒沼爽子對話,但並未成功。

細節評價
本集是描寫朋友之間,如何由互相信任,轉變為猜疑。當中雖然不得不說,有一部分是非常巧合,比如是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在偷聽到一半時被荒井一市拖走,但接下來的部分層層遞進,過渡分明,兩方面之間的猜疑,由於各自的原因而不斷加深,令到故事發展看來非常自然而合理。

其實這次黒沼爽子跟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之間的誤會,主要是由於黒沼爽子長年以來被排斥而產生的自卑感,以及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兩人並未能在誤會發生初時便跟黒沼爽子好好交代,以至兩方的誤會不斷加深。這就正好呼應了本作的名字,有太多說話,要跟對方說個明白,一但未能做到,兩方自然會出現問題。

由於本集的重點,主要是在於黒沼爽子、矢野あやね和吉田千鶴,相比之下,風早翔太的戲份大為減少。不過這也正好讓本作不太過於集中在黒沼爽子和風早翔太兩人之關係,對黒沼爽子的描寫則更為完整。同時也間接表現出,黒沼爽子在人際關係上對風早翔太的依賴。

總結︰期待下集
本集本乞丐的篇幅明顯比先前的短,並不是因為本集比先前的差,而是本集的故事明顯未完結,有太多的事未能在這評論中交代。本乞丐相信,下一集將會非常精采,就等待下集吧。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我現在是不是把人生的幸福一口氣全都用光呢?啊,不過即使這樣也很開心。」——黒沼爽子
「我相信我自己看到的東西。」——風早翔太
「都是因為……我……?」——黒沼爽子
「貞子絕對不會傳甚麼謠言,我本來是百分之百相信的,可是現在覺得……如果真是她的話該怎麼辦。我真不願意想那謠言是貞子傳出來的,真的很討厭有這種想法的自己。」——吉田千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