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2009香港高級視聽展留筆

自幼便對音響頗有興趣,不過香港高級視聽展倒也是昨天才第一次參與,在此本乞丐便記下一些當天值得一提的事吧。



  1. 先提及一下入場的事,由於本乞丐在網上得知每年香港高級視聽展都會有一堆商家借買套票之名,屯積套票所附的SACD及LPCD,本乞丐打算是提早半小時左右到場購買套票的。今次本乞丐是跟HKEPC動漫迷板M群成員pokedoll一起去這個2009香港高級視聽展,可惜這位pokedoll第一次約出來便遲到……幸好大會限制一人只能買一個套票,因此本乞丐總算成功得到套票附送的SACD及LPCD。

  2. 本乞丐及pokedoll先在展覽廳3參觀,很不幸的,我們一行人在這場地走了一轉,基本上沒有一家的器材演示能令我們感到驚豔。試音室中調音算得上好的只有幾家。置於耳機方面也令本乞丐感到頗失望,AKG K601及AKG K701都不太能打動到本乞丐,看來可以對AKG的耳機死心。就連Sennheiser HD800在SPL Phonitor上的效果也真的不太好,可能是搭配問題。Beyerdynamic DT-770加上Beyerdynamic A1,真的不得不說清淡如水。聽感比較好的是Audio-Technica ATH-W5000,可能本乞丐真的受不了完全沒有音染的耳機吧。

  3. 到了S4系列會議室,那裡的試音室,才開始比較像樣。Dynaudio那對Consequence Ultimate的確很不錯,ELAC那裡的展示也很不錯,不過也未足以令本乞丐有「中毒」的感覺。

  4. 到了S2系列會議室,這才是重頭戲。全個展覽中最高價的器材,幾乎都集中在這裡。Ntt 101s真的不愧是叫價港元180萬的神器,在試音室中的表現,直叫我們感到驚豔,那首《Billie Jean》實在太教人印象深刻。另外,叫價港幣192萬的Westlake Audio SM-1也叫本乞丐印象深刻,不過不知道是甚麼理由,就是覺得聲音有點拖沓。Crystal Arabesque播放的女聲,加上其獨特外觀,也是令人難忘。Linn DS系列算是把我們由天堂帶回地面,聲音也是叫人滿意的。

  5. 最後說一個小插曲,在試聽Sennheiser HD800後,pokedoll看到地上有一堆Sennheiser的環保袋,於是便順手牽羊。及後發現內裡附送一隻SACD,所以本乞丐也拿了一個。及後上網才發現,這SACD,只有持有Sennheiser試聽會VIP卡的人才有……嘛,不要太介意就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