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星期六

本乞丐看《豆芽紋》第六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本集基本上就是介紹武滕葵這個新角色,不過相對的本集的故事推進也被拖慢了。

內容提要
武滕葵剛回到農業大學,進餐後才洗一個月來頭一次澡。樹慶藏跟結成螢則去處理武滕葵帶來的食品。澤木直保發現武滕葵身上有些不妙的細菌,因而告知長谷川遙。經長谷川遙化驗後,發現是五種高危的食物中毒病源,因而命令實驗室內所有人一同協助消毒實驗室,連同武滕葵也一同被消毒。澤木直保為此帶同武滕葵到醫院檢查。

回到大學時,武滕葵跟到UFO研究會探訪會員。不過澤木直保即時發現社團大樓充滿流行性感冒病毒。後來他們發現UFO研究會成員由於經費不足,加上在密封房間內飼養雞隻及豬隻,結果UFO研究會成員由一人染病變為全員染病。在澤木直保召集學校的防疫隊消毒興趣組樓後,便與美里薰、川濱拓馬跟及川葉月一同替武滕葵洗塵。在酒吧中,他們認識另一位跟武滕葵相熟的同學宏岡亞矢,並從她口中得知武滕葵的過去。另一方面,結成螢向樹慶藏表明去意。

菌劇場
今集的主角是亞洲的食物中毒五人幫。話說武滕葵真是骯髒得可怕……

細節評價
本集的故事發展嘛……幾乎等於零。真正稱得上是故事發展的地方就是結成螢向樹慶藏表明去意,其他的地方原則上也只是描寫武滕葵這名角色。本乞丐真的有些擔憂,接下來的集數,是否足夠暫時完結本故事呢?希望這是本乞丐杞人憂天……

不過本集對於武滕葵的描寫也是有點奇怪。首先本集一直強調武滕葵是農大小姐,問題是本乞丐真的不太從本集了解到她為何得此封號。可能本乞丐習慣誇張的手法,所以武滕葵如此平淡的吸引人表現對本乞丐不足夠。不過對於描述武滕葵加入UFO研究會的一段,雖然聽起來是笑話,但是細味當中含意,卻是令人感到哀傷。本乞丐對此幕印象十分深刻,這不失為一神來之筆。

本集的笑料依然強而有力。美里薰、川濱拓馬跟及川葉月的黏菌實驗已經很有趣,澤木直保全員穿上防疫裝也已經夠誇張,不過比較五人一同消毒武滕葵,才真正顯出何謂更上一層樓。

至於教育電視部分,被減至近乎沒有……希望下一集可以增加一點。

總結︰明顯遜色了
雖然本集也是有出色的地方,但是比較前面的集數,不論是劇情,還是教育意義,都明顯失色不少。話說下回會有奇怪的東西混入去……希望結果不會太難接受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武滕同學……別恨我們。」——美里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