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星期三

本乞丐看《機動戰士高達00》第八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本集的《機動戰士高達00》,撇開某些奇怪的情節,本集也是頗為有趣的,最少本乞丐也是看得頗為有勁。

故事提要
繼續上集的發展,神秘的武裝組織發表他們的犯罪聲明。「天人」為了阻止恐怖襲擊,於是派出特工尋找武裝組織的詳細資料。而四位Gundam Meister也於各地待命,務求於得到情報後即時行動。與此同時,各勢力也同時調查武裝組織。

其後,「天人」命令剎那.F.清英追捕一名可疑人物,不過他不單未能完成行動,而且被警察纏上。當時路經的阿撒迪斯坦王國第一皇女瑪莉娜.伊斯邁爾以為他是同鄉,便幫他解圍。在瑪莉娜.伊斯邁爾跟剎那.F.清英交談時,兩人對戰爭的看法不單有非常大的分歧,而且阿撒迪斯坦王國正是毀滅剎那.F.清英故鄉庫爾吉斯的國家。剎那.F.清英在表明自己的身份後也離開現場。

其後「天人」查出武裝組織的真正身份是自然懷疑主義組織拉.伊丹達,同時各國也暗地裡提供情報,令「天人」能夠成功破壞拉.伊丹達的主要活動據點。

細節評價
本集再次交代剎那.F.清英的過去,而且也反映出他加入「天人」的部分動機。以角色對談這個方式來表達故事思想的手法再次用上,不過手法比先前單純解說高明得多。利用剎那.F.清英的國仇家恨作背景,加上跟瑪莉娜.伊斯邁爾對停止戰爭意見上根本的分歧,不單能表達故事中心思想,同時表現兩名角色之間的心理衝突,值得一讚。沙慈.庫斯洛德跟姊姊涓江.庫斯洛德的對話也有點相似,不過他們單純表現當時民眾對「天人」的看法,相較起來有點遜色。

幾近為眾矢之的的「天人」,如今卻跟各國合作。這的確是頗為合理的,不過他們的合作也就止於提供情報而已,並算不上是合作夥伴。而且本作也依舊提出,「天人」的行動理念充滿矛盾,背後相信有其他陰謀。這次交代洛克昂.史特拉特斯部分的過去,看來他也是深受恐怖襲擊之苦。而哈囉的對話中,似乎表現菲爾德跟洛克昂.史特拉特斯以前有一些關係,似乎是重要伏筆。

本集奇怪的地方有兩個,第一個當然是剎那.F.清英奇怪的告白。上一集提耶利亞.艾迪的說話果然沒錯,剎那.F.清英果然是個危險人物。不過最意外的是,類似情節本乞丐已經在先前某惡搞高達OO的影片看過,對本乞丐而言這情節反而成了笑料。而後來瑪莉娜.伊斯邁爾更令本乞丐無話可說。另外一處是艦長跟另外兩位艦上人員的「為人民服務」,不知為何,即使「為人民服務」到如此地步,本乞丐就是覺得她們始終比不上王留美……算了,反正本乞丐的重視角色都是那位人革聯大叔跟處女座駕駛員……

總結︰開始有好轉了……
雖然有一點小問題,不過不能否認的是,本作的故事漸漸明朗了。希望其後的故事發展能夠繼續進步,始終本作的謎團實在太多了……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這玩笑可不好笑。」——瑪莉娜.伊斯邁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