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星期一

本乞丐看《旋風管家》第三十四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不得不說,本集的《旋風管家》的確對本乞丐而言有點意料之外——的出色。雖說本集實質上沒有甚麼強而有力的笑點,不過對於其故事線及表達手法,著實是本作品少見的出色。

故事提要
承接上一集的故事,被「催眠」的三千院凪為了「真正的文化祭」,通宵去準備自己的同人誌。另一方面,綾崎颯擔心三千院凪的反常行為,可是身邊的人都不以為然。桂雛菊回到白皇學院時,發現文化祭成了同人誌販賣會,因而急召綾崎颯商討對策。暮里詩音由於受不了被「催眠」的三千院凪,因此請求綾崎颯等人在葛葉霧香不在時帶走三千院凪。不過由於被「催眠」的三千院凪拒絕及葛葉霧香歸來,暮里詩音的計畫失敗。為了接回三千院凪,綾崎颯等人接受葛葉霧香的挑戰,以販賣同人誌分勝負。

由於綾崎颯等人失敗後學生會全體均要穿上超丟臉的女僕裝開女僕咖啡廳,學生會全員都全力以赴。綾崎颯以專家級蛋糕附送同人誌,成為全場焦點。然而葛葉霧香不但請來角色扮演女郎助陣,更以豪華大抽獎吸引顧客,令葛葉霧香一直佔上風。後來三千院凪明白到自己的同人誌根本沒有吸引力,因而感到情緒低落。其後她走到綾崎颯的角色扮演咖啡廳光顧,綾崎颯也向三千院凪認錯,三千院凪的「催眠」總算解除。而在瑪利亞的外賣訂單加持下,綾崎颯總算勝出。

細節評價
對本乞丐而言,本集的惡搞笑料好像比上一集少,不過這可能是本乞丐的資歷不足以明白當中的笑料而已。而當中的強度嘛……今集有好幾句ACG名句,而且跟故事也有頗大關聯,算是頗為成功。不過基本上本乞丐都沒有印象,結果本乞丐也是錯過了……

故事方面,胡扯的地方很少,本乞丐頗為滿意。本集基本上以解除三千院凪的「催眠」及葛葉霧香跟綾崎颯的對決作主線,方向頗為明確。雖然結尾瑪利亞的外賣有點脫力,不過由於中段描述葛葉霧香跟綾崎颯的對決做得不錯,加上三千院凪跟綾崎颯和好的一幕頗為出色,基本上問題不大。

本乞丐最喜歡的一幕,就是三千院凪賣完同人誌的一段。葛葉霧香使出豪華大抽獎的一招,雖然令同人誌一掃而空,而且購買的一方也十分雀躍,但是另一邊卻是一個堆滿三千院凪同人誌的垃圾桶。這個強烈的對比,可說是本集最能帶出三千院凪悲哀的地方。而其後綾崎颯的真誠道歉,雖然有點肉麻,不過在這個場合下反而令場面更為感人,真的令本乞丐喜出望外。

話說回來,本集桂雛菊總算有明顯的「ツンデレ」表現了……不過依舊對本乞丐作用不大。

總結︰喜出望外
除了喜出望外,本乞丐真的想不到更好的詞語來形容本集。不過根據以往經驗,《旋風管家》的品質是頗為不穩定的……本乞丐終究不敢對本作有太大期望。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想說甚麼就老老實實說。」——桂雛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