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星期六

本乞丐看《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第十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本集的《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繼承上集的不少問題……沒有辦法,本乞丐就是不能給予高的評價。

故事提要
繼續上集的故事,アレルヤ・ハプティズム受到ソーマ・ピーリス的影響,因此不能正常操作ガンダムキュリオス,更在駕駛室中暈倒,因此ガンダムキュリオス被人革聯擄獲。在附近的ティエリア・アーデ得知此事後,打算利用ガンダムヴァーチェ把ガンダムキュリオス毀滅,然而由於ソーマ・ピーリス的阻礙而未能成事。當ガンダムキュリオス將要被人革聯人員解體分析時,アレルヤ・ハプティズム的另一個人格ハレルヤ出現,並把人革聯的運輸艦擊毀。

為了要向人革聯交代,セルゲイ・スミルノフ下令捕獲ガンダムヴァーチェ。在人革連機動戰士的重重圍攻下,ティエリア・アーデ被迫把ガンダムヴァーチェ轉換為ガンダムナドレ。セルゲイ・スミルノフ認定是次作戰行動失敗,因而要求全體撤退。在人革聯全體撤退時,ハレルヤ卻向ソーマ・ピーリス挑戰。為了讓セルゲイ・スミルノフ及ソーマ・ピーリス逃脫,ミン替他們斷後,因而壯烈犧牲。

細節評價
本集在機體能力方面問題依然存在。ソーマ・ピーリス的能力不是甚麼大問題,アレルヤ・ハプティズム由於腦部問題導致不能駕駛ガンダムキュリオス也是能夠接受,最大問題是ティエリア・アーデ。當本乞丐看到ガンダムヴァーチェ如何被敵方機動戰士綁住四肢時,真的一整個脫力。ガンダムヴァーチェ居然站著讓敵方綁著自己?!要讓賽也不要如此明顯吧……其後再以此來迫使ティエリア・アーデ發動ガンダムナドレ,就更欠缺說服力。

刹那・F・セイエイ跟ロックオン・ストラトス又是弱化得很。ガンダムデュナメス由於未完全維修,本乞丐暫且接受,不過ガンダムエクシア太不像樣了吧?!有GN Field的協助,主艦根本不會有大問題,刹那・F・セイエイ絕對可以毫無顧慮跟敵人戰鬥,因此打了一段時間才有九架擊墜數,不單全都是雜兵機,而且居然露出疲態,本乞丐真的不可以接受。

要罵的已經罵完,不過本集可以讚賞的地方近乎沒有。戰鬥方面幸好還算有一點水準,不過單單這一點的話可不能令本乞丐對本集有好評價的。至於劇情進展,除了ガンダムナドレ登場跟ハレルヤ的存在,幾乎沒有甚麼故事進展……唉。

總結︰提不起勁……
本集本乞丐可不能昧著良心給高評價。希望下一集能夠有更好的故事進展,要不然本乞丐真的找不到看下去的理由。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何等失態。」——ティエリア・アー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