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星期日

本乞丐看《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第十一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不知道其他人的看法如何,本乞丐覺得本集明顯比上兩集更好,起碼它真的交代不少重要的故事內容。

故事提要
人革聯跟「天人」在太空戰鬥一事在各國傳開來。セルゲイ・スミルノフ少不免接受上司的訓話,不過由於軍方也明白是次作戰的問題不在セルゲイ・スミルノフ,因此並未對他作出任何處分,更不會接受他的辭呈。另外人革聯也將會跟UNION合作對抗「天人」。ティエリア・アーデ則追究スメラギ・李・ノリエガ的戰略錯誤,然而在ロックオン・ストラトス指出是他才是洩露ガンダムナドレ形態這件事上最應該負責的人後,也沒有繼續爭辯下去。

アレルヤ・ハプティズム經過上次的戰鬥,向スメラギ・李・ノリエガ建議破壞人革聯超兵研究設備,並向她解釋自己的過去。スメラギ・李・ノリエガ及Veda也讚同アレルヤ・ハプティズム的作戰提案。結果是次作戰行動成功,而人革聯研究改造人體的事件也被公諸於世。

アザディスタン王國方面,太陽能設備的建造出現問題。シーリン・バフティヤール依然十分懷疑アレハンドロ・コーナー的動機。

細節評價
若然你是期望本集有甚麼戰鬥的話,本集相信會令你頗為失望。本集基本上沒有像樣的戰鬥,不過這並不是因為製作群偷工減料,而是本集的內容重點不是在於戰鬥方面。

本乞丐之所以覺得本集不錯,原因是本集在劇情方面有不少的進展。首先關於GN粒子的問題,似乎已經開始有一點眉目。人革聯跟UNION開始合作。絹江・クロスロード在調查イオリア・シュヘンベルグ方面也找到線索。就這幾方面而言,全都是十分有潛力的題目,能夠在這幾方面下功夫,會非常引人入勝。

アレルヤ・ハプティズム明顯於上次作戰後有所改變,也開始被ティエリア・アーデ認同,算是為アレルヤ・ハプティズム給予一個比較明確的角色定位。不過其他三名主角依舊需要在這方面下一點功夫,要不然三名主角是難以使觀眾留下明確印象的。最可憐的可說是刹那・F・セイエイ,作為本作第一男主角,本集出場時間不知道有沒有一分鐘……不過本集既然叫《アレルヤ》,問題倒也可以接受。

總結︰有伏筆,也有進展
緩慢的故事總算有不少進展,希望本作在這一方面能夠持之以恆,那就可以相當不錯了。雖然本集對渴望機械人大戰的觀眾會頗為失望就是……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這是在警告帶著紛爭的火種向宇宙進發的人類。」——レイフ・エイフマ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