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星期二

本乞丐看《旋風管家》第三十三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本集的《旋風管家》嘛……其實也是非常歡樂的,不過就是對歡眾有不少的要求吧。

故事提要
今集是白皇學院的文化祭。由於綾崎颯實在太過好人,因此不單被瀨川泉、花菱美希及朝風理沙要求獨自通宵製作文化祭的彩牌及到cosplay cafe做店員,後來更被桂雪路抓去代替她擔任指導老師的工作,令綾崎颯身心俱疲。幸好桂雛菊後來總算把綾崎颯救出困境。

另一方面,三千院凪本來只打算在家中舉辦個人的文化祭,不過由於綾崎颯通宵在白皇學院工作,三千院凪因此不太放心,到白皇學院看看綾崎颯的情況。在尋找綾崎颯期間,被一次性操控人偶師「催眠」,並把綾崎颯引到舊校舍。在綾崎颯及桂雛菊聯手下,一次性操控人偶師被擊敗。不過三千院凪由於綾崎颯沒有陪伴她一同逛文化祭,因而心生恨意,並跟隨葛葉霧香一同離開,去辦「真正的文化祭」。

細節評價
本集的惡搞笑料呢……繼承以往傳統,又是又多又散。不過本集比較好的是,本集算是有幾個笑料對本乞丐口味。一次性操控人偶師不斷強調「一次性」這個重點,好像不說多幾遍別人便會不知道一般,知道出處的人相信也會感到有趣。不過內容依然廣泛得可怕……所以沒有一定程度的ACG修為,相信也會看漏不少重點(話說本乞丐就是這樣呀……)。

本集的一般笑料也有一些說得上強而有力了。最出色的可說是三千院凪那個奇怪的催眠狀態,想不到可以如此欠揍。綾崎颯這個好人被其他人都真是折磨得夠慘了……

故事方面算得上故事線明確,沒有太多跟主題無關的地方。本集三千院凪的傲嬌屬性可謂發揮至極致,問題是對本乞丐而言,卻是有一點造作,這應該是本乞丐的口味問題。至於三千院凪在尋找綾崎颯期間落淚的一段,其實可以再描述多一點。先前的劇情其實也有提及相關內容,現在其實可以更深入描述,相信會是另一個爆點來的。

總結︰又是考驗ACG修為的作品……
本集的最大樂趣,似乎是找出當中的ACG元素吧。不過本乞丐不好此道,真是可惜。本集整體而言水準不錯,下集希望能夠有進步。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那真的是催眠嗎?」——桂雛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