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星期六

本乞丐看《旋風管家》第三十二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本集的《旋風管家》真夠該死,對ACG閱歷稍低的人(包括本乞丐)都頗難了解當中不少笑料,而且好像也惡搞得頗不留情面。問題是……本乞丐不能領會固中趣味呀。

故事提要
綾崎颯因睡眠不足而到三千院大宅的後院休息,卻遇上奇怪的管家渡邊慎一。渡邊慎一一家利用綾崎颯的仁慈之心,一再找綾崎颯麻煩。綾崎颯一怒之下,命令球球趕走渡邊慎一一家。

另一方面,鷺之宮伊澄又獨自出發到三千院大宅。正當她正在迷途之際,愛澤咲夜及時帶領她回到正確路途。途中她們遇上一隻鯉神求助,鷺之宮伊澄了解事情的嚴重性,因而答應幫忙。由於鯉神的敵人鯉魚疱疹大妖怪實力過於強悍,即使愛澤咲夜跟後來趕到迎接鷺之宮伊澄的綾崎颯也被迫到窘局。幸好鷺之宮伊澄及時使出必殺技把鯉魚疱疹大妖怪解決。最後愛澤咲夜跟鷺之宮伊澄都平安來到三千院大宅。

細節評價
本集值得稱讚的地方有不少,不過可以批評的地方也很多,就容許本乞丐把醜話說在前頭。本集的一般笑料還真的是非一般的不好笑。本乞丐真的不覺得會跳水中芭蕾舞的鯉魚有多有趣,然後那個成為魚生的鯉魚更是令本乞丐一整個囧。本乞丐真的壞疑,製作群是否把胡扯跟笑料劃上等號。這個問題已經成為《旋風管家》大部分集數的要害。作為一套笑片,觀眾可以容忍沒有故事,但把胡扯作為笑點,未免太挑戰觀眾的忍耐力吧。

再來就是故事問題,正如本乞丐一直強調,欠缺主題的笑片,有趣有限。本集的主要問題,就是把本集的故事一分為二,而且兩者之間內容還相差十萬八千里。結果自然就是,兩個故事的笑料不能互相呼應,加上胡扯當笑料的內容,自然就是一塌胡塗。

不過本作也不是一無是處。惡搞笑料方面,如果你知道誰是渡邊慎一,相信你會感到十分有趣。加上本作的角色也真的頗為毒舌,可謂把渡邊慎一這個題材惡搞達極致。不過……本乞丐不了解渡邊慎一的背景,真可惜呀!

總結︰分明欺負本乞丐吧…
本集最精彩的部分,居然是本乞丐看不懂的地方。這分明是欺負本乞丐的吧?!不過胡扯當笑話的手法,還真的希望他們可以改善一下。要不然以後看《旋風管家》,可以不用擔心電腦過熱……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動畫的演出之類跟監督是本業,管家只是打工而已,所以不要打擾我哦。」——渡邊慎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