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星期六

本乞丐看《豆芽紋》第一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前言︰本乞丐一開始跟本沒有留意這套作品的。問題是,當本乞丐看到這套動畫的細菌,及當中的名句時,本乞丐就下定決心要追看這套新番了。

作為第一集,本作可謂非常成功。不單完全交代故事的背景資料,更令觀眾有動力追看本作品。

故事提要
本作男主角澤木直保,天生便擁有以肉眼看見細菌的能力。在祖父的強迫下,跟友人結成螢進入東京的農業大學。於入學之時,得知農業大學一名研究生長谷川遙失蹤。不過他們為了尋求農業部的樹慶藏,因而忽略這件事。正當他們找尋農業部時,由於澤木直保看到空氣中的細菌,因而找到一個豎立「長谷川」木牌的地方。警方等人以為這是埋下長谷川遙屍體的地方,因而作出調查。

此時,樹慶藏才出現並解釋這是他所做的實驗,也就是製作一種醃製食物kiviak。他也即時食用……然後長谷川遙突然出現,並大罵樹慶藏一番。後來長谷川遙跟警方解釋一番,警方終於明白到失蹤是一場虛驚。樹慶藏跟長谷川遙對澤木直保的能力大感興趣,因而為他做了一連串實驗。樹慶藏跟長谷川遙也開始相信他有如此能力……

菌劇場
本集解釋米麴菌於日常生活的價值,也可以看看米麴菌跟青霉菌相遇會有甚麼趣事。

細節評價
天呀!這動畫還真的名副其實——老少咸宜。想到現今充滿著色情跟暴力等負面內容的動畫市場上,居然會有一套如此正面的動畫。在本集動畫,沒有死傷者,沒有殺必死,不過有很可愛的細菌!而且本集也帶給觀眾不少的小知識,真是值得一讚呀。

故事方面,本作不是甚麼大作,設定簡單,故事線也不複雜。澤木直保的能力在本集有不少發揮的機會,讓觀眾對他的能力有深刻印象。而且當中不乏一些令人會心微笑的地方,不會令本乞丐感到沉悶。樹慶藏出場吸食kiviak還真的十分嘔心,不過作為他的側面描寫倒也令人印象深刻。以失蹤案作為描寫長谷川遙的性格雖說很誇張,但也是令人難忘。不過結成螢作為本集第二男角,卻沒有多少突出表現,不過相信將來會有更多的表現機會。也就是說,本作真的沒有甚麼可以挑剔的地方。

總結︰相逢恨晚
等到第五集播出才開始看第一集還真是有點遲,而且還是一套有趣的動畫,可謂遲上加遲。不過遲看比沒有看更好,看來本乞丐也要加把勁追上進度了。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釀了你哦~」——米麴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