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星期三

本乞丐看《機動戰士高達00》第五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今集的《機動戰士高達00》一下子又丟給觀眾不少的東西,但是故事的進展的確頗慢。

故事提要
一開始阿撒迪斯坦王國第一皇女便去周遊列國了,也就是本集唯一一次登場。

今集的故事主軸放在兩名大配角——沙慈.庫斯洛德及路易絲.阿勒威——的身上,他們兩人上到衛星軌道上進行實習。與此同時,瑟爾格中佐跟部下索瑪.比利斯少尉也到達衛星軌道上測試超兵一號專用機動戰士MSJ-06II-SP Tieren Taozi。在測試期間,索瑪.比利斯跟在衛星軌道上的阿勒路亞.哈普提森互相感應,因此失控並擊落衛星軌道上的第7重力區。

為了拯救第7重力區內市民的性命,瑟爾格中佐以自己機動戰士的微弱能力阻止重力區掉下地球。然而機動戰士的力量畢竟有限,反而令中佐陷入危機。此時阿勒路亞.哈普提森駕駛Gundam助瑟爾格一臂之力。由於阿勒路亞.哈普提森的擅自行動,「天人」另外兩部高達被迫一同協助拯救第7重力區內的市民。結果憑藉高達強大的性能,總算成功拯救所有市民。

細節評價
本集的感覺跟先前四集有很大的分別。最主要的原因是本集總算有一些比較個人化的故事情節。沙慈.庫斯洛德及路易絲.阿勒威這對情侶在本集的戲份很重,不過基本上於故事線上沒有任何影響力。話雖如此,本集令本乞丐最喜歡的地方,並不是故事線的發展,而是本集有人情味的情節。比如配角情侶打情罵悄的地方本乞丐就看得很舒服了,而瑟爾格中佐對索瑪.比利斯表現的同情及對人命的重視,也令本乞丐對這位大叔加了不少分數。

本集掉出不少伏筆,比較明顯的包括阿撒迪斯坦王國第一皇女周遊列國、索瑪.比利斯跟阿勒路亞.哈普提森的互相感應、阿勒路亞.哈普提森的過去及Dynames的強大破壞力。而當中比較隱蔽的伏筆本乞丐也不太肯定是否就是伏筆,因此不作詳述。不過本輯高達到現在,似乎依然未有一條明顯的故事線讓觀眾跟隨,所以看到第五集,本乞丐也覺得故事的推進依舊頗慢,不過這已經比第四集來得比較好了。

總結︰相信是配角天堂吧……
跟前四集不同,本集主要登場人物都不是高達駕駛員,也就是說,本集應該是配角的表現集數。問題是,本乞丐不太感受到本套高達有主角的存在……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天空……為何如此殘忍。」——瑟爾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