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星期六

本乞丐看《豆芽紋》第三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本集《豆芽紋》故事發展比較慢,教育電視的感覺也變得更重了。

內容提要
延續上一集的故事,結成螢被長谷川遙強行留下研究室,並被迫通宵工作。而澤木直保、美里薰及川濱拓馬回到學校時,看到佈告板上樹慶藏留下的訊息,因而到研究室。原來樹慶藏想替澤木直保、結成螢及另一名新生及川葉月辦一場入學慶祝會。另外,由於美里薰及川濱拓馬於釀私酒時弄壞了倉房的地板及設備,所以要作出高額賠償。

澤木直保、美里薰及川濱拓馬帶同及川葉月到宿舍看看。由於及川葉月的潔癖,所以她主動替美里薰及川濱拓馬收拾房間,並加以消毒,結果令培養中的冬蟲夏草菌也死了。樹慶藏、長谷川遙及結成螢由於澤木直保沒有準時到研究室,因而到宿舍找他。樹慶藏同時解釋維修倉房的方案,及向美里薰及川濱拓馬傳授釀酒的方法,而美里薰也拿出自己釀造的口嚙酒。樹慶藏為此深受感動,不單撤銷他們的賠款,更請求他們加入他的研究。

菌劇場
本集介紹米麴菌的近親,依然非常可愛。

細節評價
原則上本集的故事幾乎沒有發展,本集要交代的事也就是那幾件。本集由於故事中加插了不少趣事,加上教育電視部分比先前的更多,結果犧牲了故事推進,教人有點可惜。不過,最少明白到兩位學長也不是壞人,似乎本作也是比較正面的作品吧。

不過本集也不算得是差,最少本集的趣事真的頗為有趣。看到醃魔鬼魚那一幕,各人食完後的反應還真的令人發笑,尤其是結成螢放嘴砲的表情實在太有趣了。新角色及川葉月也是一個表面看來還算正常,但一看到骯髒的地方即時失控的女生。這樣說來,本作曝光機會較多的角色,實際上都不是正常的……

不過本作最出色的地方,其實是教育電視的一部分。本集前半部強調細菌於生態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後半部解說釀酒的原理,均可算是深入淺出。對於喜歡可愛細菌的觀眾相信會十分喜歡。

總結︰依舊不錯
雖則故事方面推展比較慢,但是由於其他方面的補救,本集的水準其實不算差。當然,本作品若然一直如此下去,便會不夠時間交代故事線……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你們已經是真正的研究者了!」——樹慶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