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星期三

鷲宮町商工會,本乞丐不知如何去吐槽了……

三個月前左右,本乞丐曾經自以為是的去挑剔一批狂熱的《らき☆すた(幸運星)》愛好者(詳情可按此)。然而,當本乞丐得知以下事件時,本乞丐終於明白何謂枉作小人。

卻說鷲宮町商工會因為得知大量幸運星愛好者到來「朝聖」,因而決定推出一批幸運星的迷你「絵馬」電話繩,一套六款,各500日圓。相鄰的大酉茶屋也打算推出相關產品,有興趣人士可按此

本乞丐這下子就亂了。先前不是說部分幸運星的愛好者令神社雞犬不寧的嗎?現在反而推出幸運星相關商品,這不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嗎?本來鷲宮神社是一塊神聖的地方,如今卻鼓勵這批狂熱的幸運星愛好者來,本乞丐起初也被他們的行為搞亂了。

有些人認為,這表現鷲宮町的人開始接受這批幸運星愛好者,本乞丐卻不是這樣認為。在本乞丐看來,這似乎是他們沒有辦法之下的妥協方案而已。既然他們幹不走的話,不如在他們身上賺取一筆吧,於是才出此下策的。本乞丐也明白,大家都是人,明明眼前有一個不錯的商機,要他們為一些不是很強的道義理由來放棄未免對他們有太高要求。況且神社負責人也提及,只要是尊重神社的人,他們都歡迎來臨。因為此事而指責他們沒有原則,這個指控著實太大了。

話說回來,這也某程度上反映出一件事,幸運星這套動畫無意中似乎真的為當地帶來一點商機。幸運星的愛好者或多或少也會貢獻當地經濟的,沒有人會無故跟金錢對著幹的。要是絕大多數的幸運星愛好者都尊重當地的神社及居民,相信他們對幸運星愛好者都會十分歡迎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