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星期一

本乞丐看《機動戰士高達00》第七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本集的《機動戰士高達00》依然未有一個故事主幹,不過在戰鬥處理方面倒也維持一定水準。

故事提要
繼續上一集的故事,剎那.F.清英與阿利.阿爾.薩謝斯交手時感覺到一股熟悉的感覺,同時回想到小時候跟蹤阿利.阿爾.薩謝斯的情景。為了確認對方身份,剎那.F.清英要求阿利.阿爾.薩謝斯一同走出駕駛倉跟他見面。由於剎那.F.清英的奇怪舉動,Gundam Dynames干涉他們的會面,令阿利.阿爾.薩謝斯被迫撤退。其後在四部Gundam的攻擊下,莫拉利亞共和國被迫投降。

其後的故事可說是事後檢討。MSWAD分析是次事件對AEU及「天人」的利害,PMC追究阿利.阿爾.薩謝斯的責任,及四位Gundam Meister追究剎那.F.清英的奇怪舉動。由於「天人」連番的武力介入,一個神秘的武裝組織以全球平民性命作交換條件,要求「天人」停止武力介入。

細節評價
本集的戰鬥水準倒也維持得了。一開始剎那.F.清英與阿利.阿爾.薩謝斯的戰鬥勢均力敵,而且互有攻守,完全表現出機體性能的差異及機師駕駛能力的高下。不過全集也就是這一場戰鬥比較出色,其他的地方則依舊是單方面屠殺。

本集開始對恐怖主義有多一點的描述。比如是剎那.F.清英為了加入阿利.阿爾.薩謝斯的麾下,親手解決自己的雙親,以及是其後的恐怖襲擊。本乞丐對這一方面的確感到一點震撼,不過對於神秘武裝組織的行動宗旨感到有點奇怪。話說這算是派系鬥爭吧,不過這是個能夠扯得上全世界的派系鬥爭,對於本乞丐而言,有點小題大做的感覺……

話說艦長對王小姐說的話,本乞丐也是覺得頗為奇怪的。艦長相信也是顧全大局的人士,由她口中說出這類動搖軍心的說話,始終不太恰當吧……而剎那.F.清英結尾指出「天人」要介入恐怖紛爭,本乞丐只能夠說,實在太帥了!問題是,這次紛爭有部份責任也是「天人」的,可以說,本集其中一個重要訊息,就是「天人」宗旨所存有的矛盾。在這方面,本集也算是合格的。

總結︰看得有點勁
雖說本集依舊沒有甚麼故事方向,不過就故事發展方面也算是有可取之處。姑且再看看往後的故事發展吧。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若是如此,他的神在哪裡?」——剎那.F.清英

2 則留言:

  1. 話說艦長對王小姐說的話,本乞丐也是覺得頗為奇怪的。艦長相信也是顧全大局的人士,由她口中說出這類動搖軍心的說話,始終不太恰當吧……

    我諗它想表現艦長(其實不是艦長)的想法其實都係幾矛盾

    回覆刪除
  2. 你說的也是對的。問題是「天人」這個組織可不容許她說這類說話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