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星期三

乞丐看父母均不是香港居民來港產子問題

ragecomic002

年少時還記得長輩都跟乞丐說,做人應該要有計劃。可是當人長大了後,才發現所謂的計劃只能夠是短期計劃——因為幾乎所有的長期計劃都趕不上變化的。其實說到父母均不是香港居民來港產子問題,實際上也就是這一回事而已。當年一眾香港人,相信絕對想像不到10年後香港會被這一群內地夫婦的子女弄得那麼頭痛,但現在計劃趕不上變化了,很應該去做一些事情來阻止這個問題繼續下去……

其實香港政府一直在煩惱如何令到香港人口老化問題得以解決,有某些人倒覺得這些內地夫婦的子女其實有助解決這些問題。不過包括乞丐在內,很多港人都非常懷疑這批內地父母子女的人口素質。相信會有人提出談雅然一事反駁,乞丐認為談雅然的養父母在她日後的成就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而這正是這一批內地父母子女所欠缺的。乞丐怎能相信這批充滿市井流氓算計心理,衝關入急症室產子的內地夫婦能培養出高質素的人才?更何況這批內地夫婦子女,到他日佔用完香港的免費教育後,又會不會留港貢獻社會?這又是一個令很多香港人非常沒有信心的疑問。

既然現在這個問題已經不能放在一邊不理,那便要去解決了。現時香港有三個主張,包括釋法、修改《基本法》及行政手段解決。乞丐是傾向修改《基本法》的,其中主要原因還是對上頭信心不足。上頭近年已經一而再、再而三干預香港事務,令到一眾港人非常憂心香港自由正不斷收緊。雖然《基本法》賦予上頭釋法的權力,但難免讓人有輸打贏要的感覺(畢竟如果真的要釋法,也真的應該早於10年前便要循法律途徑進行,而不是拖到現在)。至於行政手段……恕乞丐說一句,如果行政手段有效,當年外傭居港申請權一案便不會令公民黨成為眾矢之的。加上不論香港及內地,其行政效率之高,相信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所以乞丐這次真的覺得,修改《基本法》才是對香港最好的。不過聽到近日新聞報導,看來政府又再引導輿論支持釋法……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