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星期三

本乞丐看《旋風管家》第三十五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本集《旋風管家》……原則上就是看瑪利亞賣萌吧。喜歡的人自然喜歡,不喜歡的……就沒有辦法了。

故事提要
本乞丐選擇長話短說,今集的故事簡單得很。由於三千院凪於創作青春戀愛漫畫欠缺靈感,因此要求綾崎颯到年輕男女常到的約會地點拍照,同時要求三千院大宅中所有下人放假一天。由於瑪利亞沒有工作,於是乘機跟綾崎颯一同到原宿的約會地點拍照。途中當然免不了被別人誤會為情侶,以及被桂雪路、瀨川泉、花菱美希及朝風理沙干涉他們的取材工作。最後他們雖然成功完成任務,卻由於三千院凪不滿綾崎颯跟瑪利亞一同約會,因而打飛綾崎颯。

細節評價
本集的惡搞笑料嘛……其實不算多,不過倒也不太難看得出。瑪利亞試穿的一段若果對田中理惠有點認識的人相信都會看得懂。至於那些動畫名句也不是很偏門,而且運用得頗為恰當。這部分算得上是及格。

至於本集的一般笑料,比較惡搞笑料方面突出得多了。真正笑料的來源反而不是那四位奇怪女生,而是綾崎颯,三千院凪跟瑪利亞。雖然桂雪路那句「你的人頭我收下了」的確十分有趣,不過相比綾崎颯跟瑪利亞約會的奇怪態度,以及三千院凪到綾崎颯房間撿筆的一幕則高下立見了。

不過相信本集最能吸引大部分觀眾的,就是瑪利亞在約會時那種含羞答答的態度吧。不過這對本乞丐作用不太大。可能是本乞丐性格使然,本乞丐總是想不到平日落落大方的瑪利亞為何會於跟綾崎颯獨處時失去方寸。而且瑪利亞不是本乞丐喜歡的女角類型。話說回來,本乞丐於本作唯一對口味的女角西澤步依舊是路人一名……不過倒也是正常不過。

總結︰有點太甜……
基本上本乞丐有點受不了本集瑪利亞賣萌,所以不能給予本集太高的評價。不過若然各位對瑪利亞有「怨念」的話,本集的確有一看的必要。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但是……下次颯君要是能和真正喜歡的人約會就好了。」——瑪利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