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本乞丐看《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2nd season)》第十八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本集故事一如本乞丐所料,雖然比較平淡,不過也留下不少伏筆。

故事提要
本集一下子把時間拉到非洲軌道升降機叛亂的四個月後。本集故事上沒有甚麼推進,大都是交代一些瑣事,本乞丐因此以列點列出。

  1. 這四個月期間,アロウズ對反政府勢力的討伐比先前更頻密。

  2. 非洲軌道升降機回復供電,同時「天人」也成功把餘下的メメントモリ破壞。

  3. 刹那・F・セイエイ的傷害,證實是包含GN粒子,因此一直不能復原。不過似乎由於不知名的原因,似乎對身體沒有大礙。

  4. マリー・パーファシー受セルゲイ・スミルノフ陣亡一事刺激,變回ソーマ・ピーリス的人格。

  5. 王留美跟リボンズ・アルマーク關係決裂。リジェネ・レジェッタ乘機向王留美提供一些重要情報,似乎正是利用他達成自己的計劃。

  6. アニュー・リターナー跟ロックオン・ストラトス成為了情侶,不過劇情似乎暗示アニュー・リターナー跟リヴァイヴ・リバイバル有點關係。アロウズ也準備向「天人」發動攻勢。

  7. マリナ・イスマイール等人的躲藏地點被保安局發現,生命受到威脅。


細節評價
本乞丐對本集沒有甚麼特別的感想,始終本集要寫的,都是一堆瑣碎事。簡單來說,本集沒有一個故事主線。不過考慮到現階段的故事發展,也不能不找一集整理故事的伏筆。因此本乞丐也只能無奈接受。

總結︰過渡集數
又一次過渡集數,因此本乞丐對本集沒有甚麼感想。縱使本乞丐不太喜歡這一集,不過基於其作用,也不能否定其存在價值。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人類的價值觀太過狹隘,我們以更廣闊的視野思考事物。」——リボンズ・アルマー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