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星期二

本乞丐看《ハヤテのごとく!》第三十六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本集基本上沒有甚麼大問題,只是對本乞丐而言,總是感到欠缺一點東西就是……

故事提要
在三千院大宅工作多年的クラウス某一天忽然夢到自己身處巴西,並成為一個咖啡園的主人,因而懷疑自己對管家的工作心生倦意。クラウス把這件事告訴三千院ナギ,然而三千院ナギ卻不以為然,並鼓勵他引退,クラウス因而更為情緒低落。綾崎ハヤテ跟マリア得知此事後,勸導三千院ナギ挽留クラウス。クラウス知道此事後,心情並未變好,反而向綾崎ハヤテ挑戰。

話雖如此,問題是綾崎ハヤテ明顯比クラウス更討三千院ナギ的歡心,加上回校時又遭到冴木氷室的揶揄,情緒更為低落。為了使クラウス振作起來,綾崎ハヤテ以女神裝扮在クラウス面前出現。不過由於綾崎ハヤテ的女裝太過注目,令タマ向他飛撲過去,也令クラウス以為自己已經不能再侍奉三千院ナギ,因而去意更為堅定。經過綾崎ハヤテ向タマ審問後,才知道一切都是タマ的陰謀。最後,三千院ナギ以燙報紙的理由留下クラウス,クラウス也欣然接受,故事也就此劃上句號。

細節評價
本集惡搞的內容其實不算多,不過有不少的地方都發揮得不錯。クラウス中了朗基奴斯槍跟絕對領域的那一部分跟他本人的心境正好吻合,而後段綾崎ハヤテ扮演女神所穿的衣服若果看得懂當中意思,也會感受到當中的加成效果。在這一部分來說,比上一集而言比較好,但仍有進步的空間。

本集的一般笑料對本乞丐而言有點不足。可能這是本乞丐的問題,本乞丐很多情況下都能夠估計到本集前段的笑料,加上本作的表達方式向來不算強烈,因此前段沒有甚麼突出的地方。不過後段倒也有不少突出的地方。綾崎ハヤテ扮演女神這部分不用本乞丐多說,後段解說タマ陰謀的部分也能給本乞丐驚喜。總括而言,一般笑料方面有不少可以改善的地方。

故事方面交代得不錯,一條故事主線貫通全集,沒有甚麼奇怪的支線,這是值得稱讚的。不過結尾始終有一點落雨收柴的感覺,クラウス經過先前這麼大的打擊,一句燙報紙就可以回復,未免有點奇怪。不過在交代タマ陰謀方面,倒也是有其有趣之處,算是為本集挽回部分分數。

總結︰就是欠缺一點東西……
本集基本上沒有甚麼可以吐槽的地方,不過出色的地方也近乎沒有,算是中規中矩吧。下集看來又是西沢歩表現的機會,單就這一點,本乞丐已經非常期待了。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巴西沒有老虎!」——綾崎ハヤ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