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星期四

本乞丐看《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第十二話

(注意︰本文內含有大量劇情內容,未有觀看過本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因為本文減低觀看本作品時的趣味,敬請留意。)

本集刹那・F・セイエイ總算奪回主角的地位,不過本集的故事由於不算完整,因此也是要留意一下下一集的發展才可以下一個評語。

故事提要
故事的地點回到アザディスタン王國,由於興建太陽能接收天線在國內遭受強大反對,精神領袖マスード・ラフマディー又被不知名組織綁架,令國家局勢十分動盪。「天人」中的刹那・F・セイエイ及ロックオン・ストラトス受命拯救マスード・ラフマディー。保守派更乘勢破壞太陽能接收天線工地及發動政變,幸好在「天人」及UNION的介入下,政變總算平息。不過刹那・F・セイエイ在這次行動,卻由於自己不能保護人民,因而意志消沈。

細節評價
喜歡機動戰士戰鬥的觀眾有福了!本集總算有一場高水準的戰鬥,グラハム・エーカー的實力在本集算是給觀眾了解一下。不過這似乎反映各位Gundam Meister的能力不足吧……雖然這是一直存在的事實。不過篇幅方面由於劇情部分較長,所以難免比較短。

故事方面,本乞丐就沒有甚麼可以挑剔的地方了。由太陽能接收天線遭反對,精神領袖マスード・ラフマディー被拐,然後再破壞太陽能接收天線工地,最後發動政變,在本作而言可謂難得的緊湊。而本集所交代的事情還真是異常的多,例如是アザディスタン王國的排外、アザディスタン王國當中的兩派勢力、以及聯合國協助アザディスタン王國的原因也有略為交代,算是為往後故事的發展帶出不少線索。

作為本作的主角,刹那・F・セイエイ在本作的表現不及マリナ・イスマイール,不過原因當然是由於本作的取向。不過刹那・F・セイエイ也總算有一點心理上的描寫,算是有一點主角的優待。本集提及的,主要是呼應第一集,主角初次遇到ガンダム的印象,以及自己實際成為Gundam Meister後的分別。最後一句更是完全把主角的心情帶出,本乞丐期待本作往後會在此更多著墨。

總結︰故事跟戰鬥也很好
說到這裡,本乞丐也沒有甚麼東西要說下去。其後的第十三話,相信依舊很出色吧。

不可不提︰本作金句
「我……成不了Gundam。」——刹那・F・セイエ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